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2013南昌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和南昌市政务公开工作督查暨问责办法的通知》要求,我局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透明、规范、服务为目标,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本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纪检书记担任副组长,各处室长为小组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处理,明确局办公室为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门机构,各成员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指配专人负责各项具体工作。我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及主要工作人员,除认真学习掌握应主动公开信息的界定、依申请公开的处理、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的操作等业务技能外,还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各项信息工作培训活动。人员若有变动本局也即使调整工作小组队伍,保证交接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健全制度,保密机制严密

我局专门出台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制定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公开程序,并由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检查,将此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项目。还制定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内容把关和保密审查。

三、信息公开完整,更新及时

本机关总体情况、机构职能、领导简介以及领导分工及重要活动等概况信息局网站均有详细完整公开;本机关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以及本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也均已上传局网站。本局还及时在局门户网更新本机关年度工作计划,重要会议、经济社会发展、惠民实事项等最新工作动态以及领导干部任免和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人员招聘等人事信息。

四、信息公开载体多样

本局通过局门户网站,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告栏、信息查阅点等多种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且门户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相链接,实现信息共享。还在本单位设立了信息查阅点并能定期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文本送交市档案局、图书馆供公众查阅。

五、坚持监督检查,公开效果良好

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检查政务公开规定落实情况,全面了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并出台《南昌市体育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工作不到位产生不良后果的,予以责令限期改正和通报批评,对于成绩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外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受理、查处、回复、整改投诉及举报。公开信息真实、可信、及时。从未被群众投诉,没有工作人员因政务公开工作出现行政过错。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