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让赛事“流量”变消费“增量” 南昌市西湖区把击剑联赛办进商场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4-02  访问量: 


3月30日至31日,由江西省击剑协会主办,南昌市西湖区教育体育局、南昌市击剑协会和西湖万达广场承办的“运动赣鄱·活力江西”2024江西省击剑冠军联赛第一站(南昌站)在西湖万达广场举行。

比赛设男子、女子组花剑、重剑、佩剑个人及团体赛项目,以年龄分为少儿组和公开组,来自全省各俱乐部和学校的350余名击剑爱好者同场竞技,争夺桂冠。火热的赛场设置在南昌朝阳商圈的大型综合体,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剑客”们精彩纷呈的对战画面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此次比赛秉承多元办赛的理念,大力推进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将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地从体育场馆扩展至具备条件的景区、体育公园、商业中心等区域,将赛事活动带来的“流量”转换为经济的“增量”,把击剑赛事打造成面向群众,高关注、高曝光、高参与的品牌赛事。

体育赛事对消费具有显著的拉动作用,是体育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西湖区围绕打造全省体育用品商贸中心区、体育教育培训示范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区和数字体育发展样板区发展定位,构成“一条产业带、一个健身圈和一段新赛道”发展格局。依托“江河湖”生态资源,培育朝阳江滩体育产业园、象湖华侨城运动公园、朝阳足球主题公园、抚河公园绿道等消费业态,形成体育休闲、竞赛表演、户外运动为核心的绿色生态体育产业带。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3月下发的《关于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的通知》,西湖区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此类多项活动,将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办在人民群众身边,以体育为核心,促进商务、文旅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商旅文体健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