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定了!南昌这场马拉松,4月21日开跑!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4-10  访问量: 

4月9日上午

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

新闻发布会举行


由南昌市体育局、

南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

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

将于4月21日(星期日)上午7:30

在复兴大桥东侧鸣枪起跑

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

赛事主题为“大美昌南·魅力象湖”

将进一步展现“一江两岸”

象湖滨江的美丽风景线


高层次赛事规格

报名总人数已达到1万人

据介绍

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

是南昌县首次申报即获得

中国田径协会认可认证的

A1类半程马拉松赛事

赛事设置了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

健康跑(约7公里)两个类别

为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参赛

在赛事激励方面

设置了半程马拉松中国籍选手破速奖

(含港澳台)

奖金为每人20000元

一经公布就掀起了全民参与的热潮,为了保障参赛质量,赛事限定1万个名额,均已报满。此次参赛选手中,来自省内的有8651人,来自省外33个地市的跑友共计1344人,同时还吸引了来自日本、埃塞俄比亚、新加坡等国的外籍选手。本届参赛选手地域构成广泛、年龄层次丰富、专业水平较高,是名副其实的全国性赛事。

继安义半程马拉松、鄱阳湖半程马拉松之后,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作为2024年上半年南昌举办的第三场路跑赛事,将为南昌县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奠定坚实基础,并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在南昌县落地实施。作为南昌县首场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1类半程马拉松赛事,象湖半程马拉松不仅开启了南昌县体育赛事领域的新篇章,也将为整个南昌市的体育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体育经济的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马拉松赛事是展示城市风采的重要平台,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的举办,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大美昌南,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南昌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历史、宜居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实现体育与城市发展的和谐共振。


高品质赛道风景

穿越象湖滨江新城感受人文魅力风采

本次赛事起点位于复兴大桥东侧,终点位于昌南文化中心。赛道途经桃新大道、昌南体育中心、赣江昌南外滩公园等多个城市地标。复兴大桥一桥飞架,沟通一江两岸;赣江昌南外滩公园集趣味、生态、创新于一体;昌南文化中心展现了南昌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城市品位。整条赛道让选手在享受马拉松运动健康快乐之余,能够多元、立体地感受南昌县象湖滨江新城的独特人文魅力风采。

随着桃新大道、南大一附院象湖院区、昌南文化中心、昌南外滩公园等一大批重大民生项目、配套设施陆续建成,象湖滨江片区已然成为南昌县深度融入南昌市主城区的重要板块。赛事在线路设置上涵盖了象湖滨江沿线、昌南文化中心、昌南赣江外滩公园,以及象湖片区优质的医疗、教育等重要地标,旨在让广大跑友亲身感受南昌县象湖滨江的发展成果与未来潜力。

除了展示象湖滨江片区的城市形象,赛事组委会还精心安排了具有南昌县特色的舞龙舞狮、威风锣鼓、采莲船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的展演,为赛事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同时,在赛道的起点和终点,赛事组委会特别设置了企业展销区,邀请了江铃、煌上煌、百事可乐等数十家县域优秀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了南昌县的企业实力与产品魅力。此外,参赛包和完赛包中特别准备了具有南昌县特色的饮料、小吃和农产品,让参赛者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赛事主办方的心意与热情。


高质量赛事保障

精心筹备全面保障助力跑友创造佳绩

在赛事筹备方面,目前各项工作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赛道已准备妥当,各类转运路线如选手接驳、存衣车转运、路权示意及救护车转运等均已明确。

比赛当日(4月21日),赛事组委会将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全程警车护卫,外围交通分流疏导,并强化应急处置,以确保赛事安全进行。在参赛跑友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自起点起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水/饮料站(提供功能性饮料),在12.5公里和17.5公里设置能量补给站。沿赛道每2.5公里设立一个医疗站(均配置AED),配备12辆救护车和22台移动AED。同时,赛道沿线每100米及起点、终点均设有医疗志愿者,以应对选手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情况。此外,赛事组委会还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招募了28名急救跑者,按配速出发,分布于各赛程,确保选手安全完赛。

赛事组委会还组建了由1160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为选手提供及时的指引和帮助。根据不同配速,为确保选手安全完赛,赛事配备了32名官方配速员和21名官方急救跑者。为方便参赛选手出行,赛事组委会通过在线问卷调查确定了洪城大市场地铁站和南昌县文化会展中心为接驳点,参赛选手可关注官方信息按时到相应接驳点免费乘车至赛道起点。

来源:洪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