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中国安义门窗杯·2024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侧记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3-12  访问量: 


三月的安义,春意盎然,遍地金黄;

三月的安义,缤纷多彩,激情澎湃。

3月10日上午,

中国安义门窗杯·2024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

正式鸣枪开跑,

来自五湖四海的6000名跑友齐聚安义,

用奔跑的方式体验安义的开放活力、生态魅力,

共同开启一场全民狂欢的体育盛宴。


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以安义迎宾大道为起点,以安义古村为终点,赛道途径戴坊大桥、“网红公路”安长公路和安石公路等多个城市地标、公路和景点。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奔跑在安义“山”“水”“人”“家”等景色交错相融的赛道上,领略“金色花海”的美好,体验“绿色氧吧”的快乐,品味“古色村落”的底蕴,一路风光秀丽、见证发展,步步皆是享受。

参赛选手邓春艳以1小时22分16秒的成绩拿到本次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对她来说,成绩是意外之喜,更重要的是沿途美丽的风景带给她的感受:“一路上的油菜花都挺香的,我还特意留意了一下,赛道挺美的,天气也挺好,而且周围的观众也比较热情,我都坚持不下来时,观众来一句加油,我又觉得我又行了。”

作为本次安义“半马”男子组的冠军,王佩林今天的成绩是1小时6分13秒。参加过多次马拉松的他,对安义“半马”的周到服务印象深刻:“来到咱安义的比赛,我感觉到赛事各方面服务非常到位,不管是赛前各方面的物资,赛中志愿者的补给、指引,包括赛后的保障,还有拉伸放松、医疗服务等各方面我感觉到非常好,明年有机会还会再来!”


赛场内选手们跑得尽兴,赛场外观众们看得开心。本次赛事还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参与,他们沿途呐喊加油、热情满满。市民张昆福是在家门口第二次看马拉松赛了,今天依然兴趣盎然:“今年参加的人比去年要多,一路来啦啦队、鼓队多得很,说明政府举办的用心了,老百姓也踊跃参加了,我认为搞得很好,希望以后多搞点这种全民运动,老百姓喜欢这种运动。”

在本次赛事中,公安、交警、医疗、消防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现场提供了各项强有力的保障,确保了比赛得以顺利安全有序进行。“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也将按照卫健委的统一安排,认真努力地做好这次医疗保障工作,尽力保障这次马拉松比赛能够顺利完成。”医疗保障组成员陈林表示。志愿者丁婕是第一次参加半马志愿服务活动,她说道:“我主要工作是给冲过终点线的选手挂上完赛奖牌,我觉得这次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如今,在安义,跑一场马拉松已经成为贯穿全年的独家记忆。未来,安义将继续围绕“山水人家好安义”IP,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做好安义自然风光、产业发展、风土人情、村落文化、乡风文明等元素的融合,推出更多“安义名片”,让全国人民在安义马拉松赛道上见证更加精彩的“安马”故事。

来源:安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