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23年南昌市首届龙狮邀请赛暨“龙腾狮跃”迎新年巡游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1-03  访问量: 


12月31日,2023年南昌市首届龙狮邀请赛暨“龙腾狮跃”迎新年巡游活动隆重举行。

当日下午2点至4点,龙狮邀请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青色、金色、蓝色、白色、粉色等各色龙在舞龙演员的摆布下做出各种造型,或翻转腾挪,或穿梭盘旋,现场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全省18个县区共11支代表队、共计150余人参加。

当晚,龙、狮、灯三者巡游于湾里街区,鼓乐相伴、乡俗浓郁、场面热闹、蔚为壮观。巡游队伍从磨盘山公园出发,沿着萧史街、招贤大道、磨盘山南路、八面山路,最后返回磨盘山公园。巡游分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民间氛围组,由腰鼓队、扇子队、秧歌队、彩带龙、蚌壳精、渔夫、彩莲船、挑花篮等组成。参加活动的群众演员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舞动着身体缓步前行。随后而来的是第二梯队,由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的龙狮展演队以及湾里管理局各镇组织的民间传统灯光龙组成。各色龙的身体在舞龙演员的舞动下灵动前行。第三梯队由国家级非遗文化罗亭镇上坂村曹家关公灯组成。走在最前面的是织有“曹”字字样的大纛,随后而来的是由竹子制成的龙头,牵引着板凳组成的龙身,寓意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来源:南昌湾里、云动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