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昌市第十二届迎新健步行活动举行 李红军万广明等参加健步行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1-02  访问量: 

走复兴大桥看南昌变化

南昌市第十二届迎新健步行活动举行

李红军万广明等参加健步行活动


冬日暖阳,和煦宜人。2023年12月31日上午,“走复兴大桥·看南昌变化”——南昌市第十二届迎新健步行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红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镇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肖玉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揭小健等赣江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与市民群众一起徒步复兴大桥,共同见证城市发展新成果,感受南昌发展新变化。


复兴大桥采用中承式系杆拱桥结构,西起三清山大道以西,东至抚生西路以东,主线长约4.7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大桥连通复兴大道贯穿城市东西,进一步促进红谷滩区九龙湖片区与南昌县象湖新城、小蓝经开区、莲塘片区融合联动发展。早晨的复兴大桥,如一道彩虹横跨赣江两岸,巍然耸立于江面之上,阳光映照着大桥巨大的桥身,更显其宏伟壮观。


随着桥梁建设者代表手中的发令枪响,李红军、万广明等与市民群众一道,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复兴大桥,以健步行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2024年。一江两岸风光秀丽,昂扬的队伍阔步前行,喜悦与快乐在每个人脸上绽放,幸福与梦想在大家心中飞扬,响亮的口号抒发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自信、发奋、齐心”的磅礴力量在铿锵的步伐中汇聚。新的一年,全市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


徒步中,李红军、万广明与市民群众、大桥建设者、志愿者等亲切互动,对全市人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和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各项文旅活动表示感谢,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美好祝愿。李红军说,南昌所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要求,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把南昌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红军指出,随着“十桥同架”加速推进,复兴大桥率先实现主线贯通,洪州大桥已实现主线结构贯通,隆兴大桥以及其他几座大桥也在加紧建设中。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一江两岸”融合发展、协同发展,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加快城市“东进、南延、西拓、北融、中兴”步伐,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把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推动文旅商体繁荣发展,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更好聚集人气商气烟火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来源:南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