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昌市体校圆满完成“迎新健步行”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1-04  访问量: 


冬日暖阳,和煦宜人。2023年12月31日上午,“走复兴大桥·看南昌变化”——南昌市第十二届迎新健步行活动顺利举行。

南昌市体校组织近200名干部职工和学生担任东、西线,红谷滩出发点以及桥面的志愿者,他们身穿统一服装在活动现场承担着维护秩序、引导路线和提供必要帮助的职责,以亲切的态度和专业的素养为参与者提供支持,圆满完成“迎新健步行”志愿服务工作。

青山湖训练中心150余位志愿者负责桥面的志愿工作。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热情为市民服务,对参加健步行的市民进行有效疏导,及时告知注意事项,避免人群拥堵;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尤其是在补给点段,大量市民想翻越护栏前往补给点领取伴手礼,有3名党员、3名学生团员来回跑动耐心地劝告市民;帮助市民寻找走散小孩3人次,将拾到的医保卡、围巾等物品及时送还给市民1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捡拾各自负责区域的垃圾,维护了整个路面清洁。 

教务科和湾里训练中心组织近30名干部职工负责红谷滩、南昌县出发点的志愿者工作,对人员进行劝导,避免逆行;对健步行人员上桥人数达到最高峰时对人流进行限流,并引导抽到参与大桥揭牌的幸运市民到指定位置。冬日的寒风丝毫没有减退他们的服务热情,大家都表示能为有15万人参加的这样重大的健步行活动服务,而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同时,后勤部门全力做好志愿者保障工作。为部分志愿者提供车辆保障,并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学生准备好了热姜汤、暖身贴、水和食品补给包,解决了志愿者的后顾之忧,也为志愿者们的冬日服务带来了阵阵暖意。 

今后,南昌市体校将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为目标要求,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奋力谱写南昌体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