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昌“00后”小将李诗沣勇夺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冠军!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3-20  访问量: 
图片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为期6天的2023年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全英公开赛结束争夺。本次全英赛,李诗沣表现出色,连胜伍家朗、赵俊鹏、黄智勇、安东森4位高手,以“黑马”姿态与国羽队友石宇奇会师男单决赛。在决赛中,小将李诗沣顶住压力以26-24、21-5战胜石宇奇,一举登顶拿下生涯至今最重大的冠军头衔,首个超级1000赛冠军,这也是南昌运动员时隔31年,继刘军之后再次夺得全英赛男单桂冠。
图片
李诗沣,2000年1月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为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运动员。2006年,李诗沣开始练习羽毛球;2014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青年队;2017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2018年获得第三届世界青奥会男子单打冠军、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2019年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获得1枚金牌1枚铜牌,2021年获得汤姆斯杯亚军,2022年获泰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亚军,2023年获德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亚军。
图片
图片
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是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羽毛球大赛,其冠军含金量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

来源:江西发布、小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