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市体育运动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12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市体育运动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家旺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杨春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李家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肖林及有关同志,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文广新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敏列席会议。

李家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全面推开之年,做好今年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这次巡察市体育局党组,体现了市委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进一步带动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从更高层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市体育局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家旺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三个聚焦”,紧盯“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政治思想、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情况,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着力推动市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南昌落地落实,确保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这次巡察,重点了解市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

李家旺强调,巡察要发现问题,但并不否定被巡察党组织取得的成绩,最终目的是帮助改进工作不足、促进事业发展。市体育局党组和领导干部要秉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杨春表示,市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定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扛牢政治责任,以抓铁留痕的作风推动整改落实。要以此次接受巡察为契机,全面检视短板弱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四有”干部队伍,为推动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贡献体育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体育局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79151721;专门邮政邮箱:南昌市A149号信箱,同时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一楼西门、南昌市红谷滩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9楼东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体育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