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一家三口“三个战场”一种担当│人民日报报道我局市体校干部戴启保家庭抗疫事迹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4-02  访问量: 

图片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报道了我局市体校干部戴启保同志一家三口的抗疫事迹,充分反映了南昌体育人的良好家风。


图片

“都说轻伤不下火线,我一家三口都在防疫一线,何况我作为社区书记要为辖区这么多居民负责,责任更重!”每当身边的同事或居民劝说1个多月前才做过腰椎手术的熊萍早点回家休息时,她总是坚定地说。此时此刻,她的爱人正在位于红谷滩的居住地担任一线志愿者,在南昌某医院工作的女儿承担着检验工作任务。连日来,一家三口人在不同的“战场”上并肩抗疫,竭尽全力为南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熊萍,今年50岁,是南昌市西湖区西湖街道孺子亭社区党委书记。自3月17日,南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她始终带着一身伤痛坚守防疫前线,每天在岗超过18个小时,从采样场地的布置、对居民的宣传通知、核酸检测现场的安全秩序、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样,再到防控卡口的值守等等……每一项工作她都巨细无遗,组织落实到位。

她成了领导同事和辖区居民眼中的“拼命三娘”。“这个时候,大家都是一样的辛苦,身边社区干部、志愿者也是克服了许多个人的问题,才坚守在岗位上的。”熊萍面对这样的称呼,她总是这么回答。尽管她声音已经嘶哑,眼圈也已熬红,依然每天起早贪黑,第一个来,最晚一个走。对此,她的说法是,每天事情做完,地铁也停运了,只能等着做志愿者的爱人“下班”后开车来接她回去。

虽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熊萍夫妻和女儿也说不上话。“基本等我们到了家,在医院忙了一天的孩子也早睡着了,我们都是靠微信里的留言联系。”熊萍的爱人有些调侃地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疫情防控一线,熊萍一家用行动展现着抗疫中的家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