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3-28  访问量: 

图片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紧急安排部署,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涌现出一批以担当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疫”路有你  为爱护航

图片
图片
3月17日下午,学校下达停训、停课通知,熊益授、黄磊考虑到学校学生遍布全省,很多学生的家长又在外地打工,短时间不能来校接孩子回家,便主动承担了运动员回家统计工作,及时和学生家长交流沟通,与相关项目教练研究对策,时时掌握学生回家动态。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市体校总务科副科长黄磊说道。疫情发生后,面对宿管人员紧缺、工作不能正常开展的情况,她把两个年幼的小孩安顿到姐姐家,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参与学校宿管工作。为了保障学生“上得了车、回得了家”,针对滞留学校的16名外地学生,她逐人细致调研摸排,按照“一人一策、全程追踪”原则,制定了详细离校工作方案,她用私车作为“专车”无偿陪同学生到居住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时刻关注每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引导学生网上订票。18日,她几乎一晚都没合眼,从早上忙到次日凌晨,在学校与车站来回穿梭,为学生提供“点对点”送站闭环出行服务,为助力学生安全顺利返家“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举重教练、党员谢坚积极参与“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他主动承担起外地学生做核酸检测的工作,把队员带回小区做核酸检测并解决住宿问题,让家长无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市体校本部学生已全部离校并安全到家。

“我是党员我先行”

图片

3月19日,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市体校党支部闻令而动,立即组建党员志愿者团队,在支部书记宗云彪的亲自部署和推动下,27名党员和4名非党员中层干部分别下沉到挂点社区以及居住地所在社区,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战“疫”工作中。

图片

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袖标,穿戴整齐防疫服,主动冲锋在前,有的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扬普及,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有的负责人员信息录入;有的负责现场秩序维护,手把手耐心解答疑问,热心引导市民扫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图片

战“疫”工作打响以来,市体校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助力全市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筑牢战“疫”堡垒,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