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21“万科青山湖杯”南昌赛艇大师赛暨赣粤城际联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12-06  访问量: 

图片

12月4日,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体育局、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万科青山湖杯”南昌赛艇大师赛暨赣粤城际联赛在青山湖成功举办。

图片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徐少春,江西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张建业,江西省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奥运冠军教练彭浩,南昌市体育局局长杨春,青山湖区区长杨育星、副区长熊珊阳,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主席陈俊,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常务副主席夏刚,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副主席冯楠,江西万科益达公司总经理刘伟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慧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事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大众赛艇20周年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参加,欧洲赛艇主席、亚洲赛艇主席以及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赛艇队等世界知名组织和人士通过视频向本次大赛发来祝贺,万科创始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石也以现场连线的方式对大赛表示了祝贺。

图片

本次大赛,设男女4双、8单、混合8单、赣粤城际联赛、环湖追逐赛等多个项目组别,赛事形式丰富多样,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吸引了近20支国内外赛艇强队、全国知名俱乐部、各界赛艇爱好者,以及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企业家代表队共计200余人参与,龙国英副市也作为运动员参加了有关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道上老将新秀们百舸争流、尽显风采。矫健的体形,整齐划一的动作,修长舟艇在水面划过的轨迹,无不给人以美的享受。双桨激起的浪花、岸上激情的呐喊,瞬间点燃了整个赛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昌赛艇大师赛连续5年举办,为城市发展注入了体育能量。本次大师赛是江西省乃至国内赛艇运动高速发展的最好见证,对群众性赛艇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具有积极的意义。许多参赛队员表示这是一场赛艇爱好者的盛会,意犹未尽,期待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