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利纽崔莱·2021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10-25  访问量: 

金秋十月,激情南昌

10月24日

“奔跑英雄城 踏入新征程”

安利纽崔莱·2021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

成功举办!

图片

比赛还没开始,

参赛选手们就早早来到现场打卡!

图片

图片
赛前打卡留影 我们最棒!
图片
图片
图片
互相加油打气 我们最棒!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热身互动 我们最棒!
图片
图片
,时长00:11
现场千名参赛者一起热身

不止大朋友们,

小朋友们也都穿好萌萌的战服打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式开始,出发!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江西日报社大江网站总编辑何宝庆,南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晓云,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梅萍,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产,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曾晋,南昌市政公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马安,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经理郑健出席开幕式。

图片

     上午9时许,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宣布2021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正式开始。随后,领导、嘉宾共同按响鸣气喇叭。

3000余名参赛者跑动全城

8条线路串起40处地标

图片

3000余名身着红、蓝、绿、紫等颜色队服的参赛者从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一起出发,奔跑在英雄城南昌的大街小巷、景点地标,广大参赛者参与赛事活动、完成挑战任务,考验脑力和体力,一起挥洒汗水、快乐竞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冲冲冲! 我们最棒!
图片
图片

比酷,我们最帅!

图片

让大家见识下,

什么是“健步如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人同时双脚离地,

通关我们最默契!

图片

图片

今年赛事共设置了“绿色文明”“智慧舞动”“红色记忆”“薪火相传”“魅力红谷”“博览赣江”“活力青春”“文明之光”等六条主题线路、两条亲子线路,共串联起南昌40多处城市地标,向参赛者展现英雄城南昌的城市魅力,向更多人传递全民互动、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赛事理念。

参赛者畅享运动乐趣

感受城市发展

“加油、加油”“快,去下一个点”……南昌市的众多街道公园、地标建筑内,充满了参赛者的呐喊助威、欢声笑语,他们在运动中享受快乐、绽放自我。

花式数钞我最牛!

图片

图片

图片在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赛选手按着星空球大喊“禁毒公益,你我同行

当然不止手脚并用,

咱还要动脑!

图片

在南昌市图书馆,人民银行南昌支行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普及金融知识,参赛选手需要通过答对金融知识才可获得通关卡

此外,

科普金融常识、

学习急救知识也不能少!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心肺复苏

图片

在南昌市图书馆,参赛选手需要学习基础的创伤救护知识,图为参赛选手为队员进行头顶帽式包扎

本届赛事充分结合南昌市文化特质,赛事当天,参赛者不仅可以畅享运动带来的乐趣,领略南昌的自然风光、风味美食,还能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累了渴了的小伙伴

来到我们的沿途补给点

还能获取免费的补给

图片

图片

图片

沿途补给点

赛事点目标任务还融入了“你我共参与点亮文明之光”主题打卡活动,引领绿色生活,传递文明、年轻、快乐、健康的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文明打卡看我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届赛事线路以及点标主要设置在红谷滩区,牛行车站、秋水广场、南昌融创茂、绿地双子塔、VR/AR科技馆、南昌舰主题公园、建军雕塑广场……一大批地标建筑融入到本届赛事,线路点标更加集中,也更加深入展现南昌市的红色文化和发展成就。

趣味游戏欢乐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事受追捧 

“新朋友”越来越多

参赛选手们都是活动走到哪

打卡拍照拍到哪

图片

图片

六年来,南昌城市定向赛因全民参与的亲民属性,参与人群覆盖面广,深受各年龄层市民的追捧和喜爱。王先生是一名单位职工,工作稳定,家庭和睦,热爱运动。他是南昌城市定向赛的一名“铁杆粉丝”,他笑着说,“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来参加这个赛事了,很好玩,赛事更强调娱乐性,没有专业赛事那么激烈,很适合热爱运动、享受生活的人们。”

图片

图片

花式打卡
这一赛事拥有许多“铁杆粉丝”,也有越来越多的“新朋友”加入。一大早,今年60岁的蔡阿姨和队友就来到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热身,场地内的他们十分活跃,摆出各种姿势,拿出手机给彼此拍照、留念。
蔡阿姨的队伍名称叫“姐妹同行队”,她说,“我和队友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赛事,我们都是徒步协会的,热爱运动,喜欢徒步,期待今天玩得开心,中个大奖。”说罢,蔡阿姨和队友们都爽朗地笑了起来。

本届赛事

不只是大朋友们的游戏

小朋友也很开心

图片

特设置了两条亲子线路,

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殷先生推着婴儿车载着一岁半的孩子来到比赛现场。“今天是带着一家四口来的,大儿子前年参加过一次,他一直想再来参加,去年因为疫情没有参加,今年看到信息就果断报名了。”殷先生向记者展示一家人的队伍名称——“霹雳鼠眼镜蛇队”,这代表的是两个孩子,他说,“蛮好玩的,正好有个亲子时光,陪陪家人和孩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主持人和小朋友们玩起各种小游戏

图片

赛事任务融入红色文化

富有趣味性

来来来,

咱们一起来答题!

图片

在贺龙指挥部旧址,全队队员答题党史知识,答对即可通关

图片

参赛选手朗读党史经典

在朱德军官教育团,传来了琅琅读书声,这是参赛者正在完成这一点标任务——咏党史经典;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赛队伍需要齐心协力拉平长征路线图,通过队友调整画布高低幅度把网球从“瑞金”运达“延安”,顺利完成即可通关;在南昌廉文化馆,参赛队伍需要大声合唱一首红歌。

图片

齐心协力移动长征路线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结合百年党史,特别设置了多个与红色文化相结合的任务打卡点。“勇敢冲队”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比赛寓教于乐,江西也是一片红土地,赛事好玩、又有意义。

已成功举办六届 

成为一张体育文化名片

当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

不少参赛者完成各个点标任务后

顺利返回南昌国际体育中心,

成功完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颁奖

赛事方依照各参赛队伍的有效比赛成绩,每条线路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前5队)。当天下午,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向获奖选手以及完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完整奖牌及奖品。

大家只要完成全程比赛,

就能获得奖牌!

图片

图片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并没有急着离开赛场,现场还举行了百份惊喜盲盒礼品抽奖活动,吸引了不少参赛者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至此,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从2016年第一届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成功举办后,经过六年的培育、发展,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以其全民参与的亲民属性,玩法多样,趣味十足,赛场分布广,赛事成熟,已经成为大家争相“打卡”的“网红”赛事,获得了广大市民、学生的喜爱和认可。

图片

参赛队员与铜像合影

六年来,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每届赛事线路、玩法都精心设置,或温情、或有趣、或热烈,既展现运动特色,也融合南昌城市文化,用游戏串起城市地标,在欢乐中感受城市魅力。

图片

点赞幕后!为定向赛保驾护航

参赛者们在线路上挥洒汗水

工作人员在岗位上默默奉献

为他们的付出点赞

他们是今天的幕后英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广健康理念

助力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健康南昌。本届赛事由南昌市体育局、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南昌市总工会、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江西日报社大江网站、共青团南昌市委主办,南昌市定向户外运动协会、南昌国际体育中心承办,本届赛事由安利纽崔莱总冠名,官方赞助商为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官方合作商为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几何汽车、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

当天上午,现场还举行了安利南昌体验馆“健康促进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安利南昌体验馆将继续结合健康生活社群,开展更多惠民的健康科普活动,让市民能够通过更多形式和渠道学习到健康营养知识,推动全民营养健康。

图片

安利纽崔莱作为全球知名的营养补充剂品牌,深信有健康才有将来,一直倡导“营养+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与赛事的理念也不谋而合。”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经理郑健介绍,“今年,安利纽崔莱希望通过冠名2021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向广大南昌市民朋友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让广大市民用热情、好奇心穿越时间与空间,探寻南昌的城市印记与生活记忆,开启这座美丽城市背后的文化密码,发现城市的美好变化,寻找爱上一座城的美好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