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昌市体育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9-18  访问量: 

9月15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之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同大家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国家体育总局在西安召开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南昌市共有9个集体和6名个人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称号。南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作为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


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首次表彰以来,每四年在全运会开幕后表彰全国“双先”代表成了全运会的“传统节目”,这也是我国体育系统最高规格表彰,历史传承久、导向意义大。今年的表彰会上,南昌市体育局、湾里射击中心、南昌县教育体育局、南昌市东湖区教育体育局、南昌市西湖区教育体育局、南昌市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南昌市篮球协会、南昌市广场舞协会、江西汗青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被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南昌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夏兵、进贤县教育体育局二级主任科员吴晓珠、南昌市青山湖区教育体育局考试中心主任、区体育总会会长付庆芳、南昌市红谷滩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皓、南昌日报社体育记者徐蕾、南昌市体校湾里训练中心高级教练田新获得“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坚持把体育作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着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方面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南昌市体育局将紧紧围绕“提升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南昌新形象等方面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