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工作(江西站)在南昌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8-24  访问量: 

图片

在取得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并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8月21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技术支持,江西省体育局主办,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南昌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承办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工作(江西站)在南昌市经开区举行。

图片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苏利强博士开展了以“科学运动 助力健康——肥胖的危害及运动干预策略”为主题的科学健身大讲堂讲座,向现场100余组家庭介绍了孩子肥胖的形成原因及危害,并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讲解,同时,借助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管理肥胖儿童体重的方法和策略。

图片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了体成分和骨密度测试,专家在现场对每个小孩的测试结果进行分析讲解,并从科学健身的角度提出科学减肥和增加骨密度的锻炼方法,受到家长们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