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体育局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7-01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市民文化和体育生活,市体育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向建党百年献礼。

集中收看直播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体育局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要在党的带领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领导干部上党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好党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局党组成员、市体校负责人宗云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晓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庆峰等领导精心准备,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堂生动党课,持续深化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群众歌咏展演

6月29日下午,“初心映耀英雄城 百年大庆颂党恩”——南昌市“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展演在南昌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由81名在职党员、8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44名优秀运动员组成的南昌市体育局合唱队伍压轴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抒发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

纪念章颁发仪式

市体育局6月25日上午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好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投身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全民健身活动

连日来,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各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6月26日-27日,2021年南昌网球团体邀请赛在江西中昌红网中心举行;6月27日,首届“华中健美之夜”暨第五届南昌市健身健美锦标赛落幕在红谷滩区融创茂广场圆满落幕;6月27日,全国象棋冠军、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柳大华1对8蒙目棋车轮战在南昌八一体育综合体举行,这些活动留下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充分展现了体育人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体育人也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

“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

6月28日,“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羊子巷小学赛区)圆满落幕。“红军号”智能细巡线车、“南湖”红船模型、“南昌号”导弹驱逐舰模型,同学们自豪地将自己制作的模型作品进行展示,充分体验到了科技与体育结合的快乐,加深了对红色历史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昌市体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育志愿团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为民服务中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火热实践中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职教服务进社区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教练和学生走进社区进行职业教育宣传,开展“学党史 进社区 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与志愿者们一道为社区居民提供武术交流展示、羽毛球教学互动、乒乓球互动切磋、小电器维修、义诊、招生政策解读等多种服务,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讲好党的故事和传播党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