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体育局全面启动“娃娃学游泳”公益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7-15  访问量: 

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于7月15日在昌南体育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全面启动“娃娃学游泳·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副市长龙国英宣布开班,市体育局局长杨春、副局长熊庆峰,南昌县副县长伍曦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娃娃学游泳·体彩来买单”活动每年针对10周岁孩童开展免费游泳培训,任何10周岁孩童均可通过“南昌城市大脑”APP平台报名。旨在通过学游泳、会游泳、安全游泳有效降低学生暑期溺水事件的发生,达到强健体魄、健康成长的目标。此外,还将优秀共产党员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医务人员子女、外地来昌务工人员子女、SOS儿童村的孩子、太阳村孩子、服刑人员子女等特殊人群子女纳入“爱心班”,并将年龄放宽到9-14周岁。

2021年“娃娃学游泳”公益活动,首次采取市、县(区)联动模式合作,由市体育局统筹安排,各县区体育部门具体承办,共推送5600个培训名额,较往年成倍增长。自2015年以来,“娃娃学游泳”公益活动累积免费培训学员1.7万人,受到社会高度关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2021年暑期,在“娃娃学游泳·体彩来买单”活动的基础上,市体育局还将推送“奔跑吧·赣鄱少年”2021“娃娃学体育·体彩来买单”和青少年夏(冬)令营等系列公益活动,涉及篮球、足球、马术、冰壶、滑雪、海模、航模等具有“海陆空”属性的体育健身项目20余个,预计受益青少年人群达1万多人,此举既丰富了青少年学生假期的文体生活,又显现了孩子暑假期间的体育“托管”功能,进一步延伸了公益活动覆盖面和受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