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舞动洪城美 共创文明城 讴歌新时代”2019年“滕王阁杯”南昌市广场舞联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1  访问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纵深发展,9月7日晚7时许,由市妇联、市体育局、湾里区委、湾里区人民政府、市体育总会主办“舞动洪城美 共创文明城 讴歌新时代”2019年“滕王阁杯”南昌市广场舞联赛总决赛在湾里领秀湖广场激情开赛。副市长龙国英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湾里区委书记于立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市体育局副局长熊庆峰湾里副区长吴一建市妇联副调研员吴建华等领导莅临现场,市妇联主席胡矞主持活动,吴一建代表主办方致辞,各县区机关干部、妇女代表、志愿者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队员及市民朋友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自5月26日启动以来,历时三个多月,先后在湾里区、进贤县、湾里区、东湖区等各县区成功举办比赛,吸引了近200支队伍5000余人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总决赛现场,26支参赛队伍身着炫丽服装,精神抖擞,青春洋溢,踏着动感喜悦的音乐登台竞技。本次参赛队伍的舞蹈不仅编排新颖时尚,还充分融入了爱国爱家乡的元素,展现了豫章大地的灵山秀水和深厚底蕴,透过舞蹈传递人文魅力。优美多变的队形,青春燃动的风姿,使广场舞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加具有艺术性和观赏性,赢得阵阵喝彩。精彩纷呈的舞蹈竞技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享受。

最终,南昌县纯知音舞蹈团、新建区泥巴汉子花儿舞队和东湖区毓秀艺术团分别获得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