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娃娃学太极、象棋”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05  访问量: 

由南昌市体育局、南昌日报社主办,南昌晚报、市武协和市象棋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娃娃学太极 体彩来买单”和“娃娃学象棋 体彩来买单”公益培训上月底分别落下帷幕,经过两个月的学习,南昌市千余名零基础的少年儿童基本掌握了太极和中国象棋的基本知识,超额完成了活动之前预计的学习效果。

 

学习成果喜人 千余人掌握太极和象棋

 

831日,在新建区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近200名学员和教练现场展示1个月来学习太极的成果,经过1个月时间的培训,800多名学员接受了考核并全部达标。学员经过学习,基本掌握了太极的基础知识,可以完整演练“太极八法”。


 

 

 

 

就在前一天,“娃娃学象棋 体彩来买单”活动也结束了第三期培训班,至此,200多名象棋学员通过3期培训班的学习,学员基本了解象棋基本杀法,掌握象棋的基本开局方法,了解象棋比赛基本竞赛规则。


 

 

市象棋协会主席周永涛告诉记者,通过310个班的培训发现,这200多名学员里有不少象棋天赋很好的小朋友,“基本上每个班里都有好几个天赋很好的学员,他们对象棋的理解和热爱都远超同龄人。”


 

 

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此次“娃娃学太极 体彩来买单”和“娃娃学象棋 体彩来买单”活动。726日在南昌晚报及旗下新媒体同步发布报名信息,仅仅一天时间,象棋原定200人的培训名额就报满了,太极也完成了三分之二的报名,还有不少市民通过微博和微信客户端留言,希望增加培训场馆和培训名额。在南昌晚报与南昌市体育局、市武术协会和市象棋协会沟通后,原定200人的象棋培训增加了60个名额,5个太极拳培训场馆增加到了7个。让市民实实在在受益是此次公益培训活动的宗旨,活动也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娃娃系列”渐成品牌 “三大球 三小球”有望开放

 

2015年“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开始,我市的青少年可以在暑期接受免费的体育培训,市体育局在做大做强“娃娃学游泳”项目的同时,努力增加其他项目,让更多青少年能享受到免费的体育培训。2017年,“娃娃学象棋,体彩来买单”诞生。到了2019年“娃娃系列”从两个项目扩充到了三个,渐渐成为了南昌的青少年公益体育培训品牌。接下来,南昌市体育局还会推出更多孩子们喜欢的体育公益培训。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伍革告诉记者,未来的“娃娃系列”还将把“三大球,三小球”纳入公益培训,让青少年有接触更多体育项目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