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05  访问量: 

8月30日,遍布南昌市各处的13家游泳场馆内,参加2019年南昌市体育局“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千名学生免费游泳培训公益活动的最后一批学员,顺利完成最终的达标计划。这也预示着,2019年南昌市体育局“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活动的圆满成功。


培训活动让2000名孩子受益

 

 

 

由南昌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共计2000名适龄学生接受了免费游泳培训。根据培训计划,所有参训学员均参加达标考核,达标率为92%。对于参与免费游泳培训并且初步学会游泳的孩子们来说,这个暑假的收获颇多。何文文今年正好10岁,以前没有接触过游泳,更没有进入过正规游泳池,更谈不上接受专业培训。在免费游泳培训班中,熊菁雅学得特别认真,并顺利通过了培训达标考核。

“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活动的目的,是为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暑期体育生活,引导他们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掌握游泳技能,引导学生们前往正规游泳场馆进行游泳学习及锻炼,最大程度防止溺水溺亡事故的发生。资深青少年游泳指导教练告诉记者,10岁左右正是快速掌握游泳技能的黄金年龄。很多孩子来培训班之前甚至没有下过水,但经过培训,大部分都掌握了基本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游泳兴趣和安全意识。


有爱的关怀 让公益活动更接地气

 

 

 

本次活动主题口号为“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面向南昌市区身体健康年龄满10周岁的孩子,培训人数为1900名。同时,本次活动还开设了现役军人子女班,名额为100人。此外,为彰显南昌市的拥军、爱军传统,特将现役军人子女班报名年龄适当放宽至9-14岁,而今年更是现役军人子女班连续开设的第三个年头,受到了驻赣官兵的一致好评。在场馆设置方面,主办方结合游泳培训资质、场馆环节及位置分布等综合因素,优选出了13家专业游泳培训场馆,在保障小学员的游泳培训质量基础上,为家长们就近挑选合适的场馆提供了便利性。此外,与往届活动有所区别的是,2019年“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活动,没有限定外地来昌务工人员子女培训场馆,他们也可就近选择适合的游泳场馆、适合的培训时段,免费报名参加培训。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更加鲜明的拥军、爱军举措,更为人性化的游泳培训场馆设置,更自由的选择,将有爱的关怀落到实处,让本次公益活动更接地气。

 


政府购买服务 孩子受益终生

 

 

 

通过2019年“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了解并喜欢上游泳,全市青少年游泳运动的氛围更浓,同时还提高了游泳场馆的服务能力。“不少家长表示以后还会让孩子继续学游泳,这对于南昌市体育产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主办单位很高兴看到2019年的所有参训学员,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以及自身不懈努力下,基本掌握了一定的游泳技巧,有92%的学员能顺利通过达标考核。从这点可以看出,举办“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千名学生免费游泳培训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