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政协副主席朱东深入调研“依托‘八一南昌’合作共建,积极推动体育名城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03  访问量: 

 

8月28日至30日市政协副主席朱东一行先后来到江西中体商贸有限公司天泉水都、五湖天空体育公园699康之易综合健身中心、南昌市击剑协会、红谷滩新区体育总会、活力无限游泳馆等地,对我市“依托八一南昌合作共建,积极推动体育名城建设工作展开专题调研市体育局局长杨春等陪同调研。

朱东一行首先来到江西中体商贸有限公司调研安踏江西省分销商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市场营销情况、产品研发情况、品牌影响力。调研中,朱东鼓励安踏用心做好产品,用质量赢得市场。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天泉水都、五湖天空体育公园699康之易综合健身中心每到一处,朱东都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其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经营情况等,对我市体育行业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南昌市全民健身基地五湖天空体育公园,朱东一行查看了诸多全民健身项目,如篮球、羽毛球、健身房、少儿篮球、少儿足球、休闲健身步道等,特别是来到少儿篮球区域时,朱东还饶有兴致地拿起一个少儿篮球,询问少儿篮球项目经营发展情况,对篮球从娃娃抓起的进展表示肯定。


 

 

朱东一行还来到了南昌市击剑协会、红谷滩新区体育总会了解击剑协会等体育社团的发展情况及其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的作用。得知南昌市目前已有2000多人参加击剑项目,且击剑项目逐步在青少年群体中得到普及,覆盖面达30多万人,每年带动全市直接体育消费2000余万,朱东对此表示肯定,并勉励击剑协会坚持“体教结合”的方式,进中小学全面普及击剑运动。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活力无限游泳馆了解了娃娃学游泳,体彩来买单”千名学生免费游泳培训公益活动的情况。“娃娃学游泳 体彩来买单”活动从2015年开始,到今年是连续第五年举办。共有9000余名适龄儿童享受到免费游泳的福利,度过了愉快的假期生活。该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适龄儿童的暑期体育生活,引导他们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掌握游泳技能,更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家长的一致好评。朱东对此表示赞赏。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调研人员及各被调研单位负责人全部参加。朱东表示,我市体育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迅速,成就值得肯定,但仍有大量发展潜力可以挖掘。我市要努力依托八一南昌合作共建,从体育竞技入手,建立良好的体育氛围,并完善体育设施,提高居民体育锻炼意识,促进体育消费,进而充分发展体育及相关产业,积极推动体育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