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二期“科学健身大讲堂”讲座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3  访问量: 

    为迎接我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8月7日上午由市体育局和市体总主办、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市社体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科学健身大讲堂之二”公益讲座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开讲,此次讲座活动是省市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论述和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南昌市推动“健康南昌”计划,推进“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促进市民健健康水平提高的重要品牌活动。

    讲座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陈栋和王炜两位省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来自市路跑协会和市微马协会的代表以及社区居民计70余人聆听了讲座。省体科所陆真理所长、市体育局熊庆峰副局长、省体科所裘艺副所长、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张继伟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陆真理所长和熊庆峰副局长分别做了开班动员。

    课堂上,陈栋副教授从跑步装备选择、心率控制、呼吸方式等角度教授科学跑步的要领;王炜副教授从运动损伤防治的角度出发,指导大家如何避免运动损伤及损伤发生后的处理办法,从而实现运动技术最大效率的同时尽可能地降低运动损伤。丰富授课的内容。授课结束后专家还在现场为大家解答了如何才能健康跑步的疑问,耐心地解答大家对跑步相关问题的咨询,并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提出合理的锻炼建议,活动深受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