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体校举办“庆端午、话爱国”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6  访问量: 

6月6日上午,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举办以“庆端午、话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共话端午佳节,弘扬传统美德。姜维权副校长主讲。

本次活动共设七个环节,分别为公民宣誓、唱歌曲、说端午、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首先,在姜维权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起立宣誓《公民宣誓词》。伴随着优美动人的旋律,大家通过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深深融入在歌声中。活动还组织大家观看短片《端午的起源与习俗》、《清浊之辩》片段,诵读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经典作品《离骚》章句,三位教职工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发表了感想感悟。最后,活动现场由校领导为教职工代表颁发端午纪念品,向大家传递吉祥美好的祝愿。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即将来临的端午节为契机,结合爱国情怀和历史人物,通过丰富新颖的节目形式,让在场的教职工既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重温了历史人物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