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体育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30  访问量: 

市体育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1月29日,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市体育局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体育工作案例,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宗云彪、罗晓云、熊庆峰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文广新局纪检组组长郝思一、局党外领导干部许慧以及机关、基层代表列席会议。第八督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雷丽红同志率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春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江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查摆体育系统及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既严格要求、反躬自省,又注意站在全市体育发展的角度进行反思、提出意见。开展自我批评时,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讲清楚存在的问题,讲透彻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补了钙、醒了脑、提了神,真正达到“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效果,让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党性得到升华。

 

第八督导组组长雷丽红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市体育局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细”,自我剖析比较“深”,批评意见比较“真”,整改措施比较“实”。总的来看,是一次严肃认真、扎实有效的会议,是一次成功的、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雷丽红就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体育局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拧紧“总开关”;二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架起“高压线”三是把狠抓落实贯穿始终,制定“销号单”;四是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续写“新篇章”,为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杨春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市体育局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市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