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夺冠 代表中国征战明年世界杯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7  访问量: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

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夺冠 代表中国征战明年世界杯

12月15日至16日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海南陵水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6支队伍、756名运动员参加22人龙舟、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比赛项目。来自南昌县的一方虎山龙舟队代表江西出战,竞渡陵水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南昌市体育局局长杨春等赴现场观赛。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顶级龙舟赛事,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重点战略合作项目,总决赛由央视5套现场直播。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20.232、39.555、1:47.449的绝对优势,力克广东、福建、四川等传统强队连续夺得男子职业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三项冠军,问鼎年度冠军。获得代表中国征战明年世界杯的资格。





 

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原南昌小蓝虎山龙舟队)组建于2003年,队员多为南昌县虎山村农民,是一支由民间自发组织的龙舟运动竞技队伍。2017年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通过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江西省龙舟选拔赛的“省考”,成为江西第一支全运会龙舟队,也是唯一一支代表江西去参加“国考”的队伍。自成立以来,一方虎山龙舟队频频亮相于全国知名的龙舟赛事,取得了数十项荣誉2018年6月,龙舟队在“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职业男子比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包揽全部三项冠军。11月,龙舟队再接再厉在“中华龙舟大赛·滇池站”包揽三项桂冠。2018年10月,龙舟队在第十五届江西省运动会上代表南昌市取得优异的成绩,包揽省运会龙舟比赛男子项目全部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