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八一南昌女篮篮球公益行用篮球点亮留守儿童的梦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1  访问量: 

 

     为深化军地融合,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1220日上午,由市体育局和南昌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有爱,有未来”——快乐篮球课公益活动走进南昌县蒋巷镇立新小学。

 

 

 

八一南昌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和女篮队员一下车,受到孩子们的热情欢迎。 活动现场,八一南昌女篮向学校捐赠了篮球架和篮球等一批体育用品。展淑萍表示,她也是来自农村的孩子,觉得特别熟悉看到这些孩子觉得特别亲切。八一南昌女篮已经扎根英雄城,除了为南昌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还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进一步推广篮球运动,提升南昌的篮球水平 







 

随后,八一南昌女篮队员露雯、贾秋娇、李梦、张丽婷在篮球场上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现场篮球知识课。女篮球员“变身”体育老师,随后,八一南昌女篮的球员们与孩子们混合组队,开展了一场趣味篮球对抗赛。在八一南昌女篮队员的带动下,孩子们认真模仿球员们的投篮姿势,努力地把球扔向篮筐。




 

南昌县蒋巷镇立新小学,共有178名学生,几乎全都是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八一南昌女篮公益行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堂人生中 “不一样” 篮球课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学习到了很多篮球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让这些留守儿童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理想、实现心中的梦想。

下一步,八一南昌女篮还将持续走进校园开展爱心活动,发挥特长,对更多热爱篮球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进行更有效的帮扶,在寒冷冬日送上一份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