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专栏
南昌市第二体育学校联合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送关怀”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8  访问量: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6月23日,南昌市第二体育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送关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全校教职工和师生共同策划、共同组织、共同参与,进一步拉近了党群距离,增进了党群感情。

6月23日上午,全体教职工、学校贫困家庭学生代表和学校结对帮扶社区星光社区家庭代表们来到职工食堂,围在一起动手体验包粽子。

“阿姨,这粽子要怎么包啊?”大家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积极参与,认真投入;阿姨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肉、豆沙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其他人也毫不怯场,边看边学,操作逐渐从生到熟。活动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当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包好摆放在一起的时候,大家感受到了劳动收获的喜悦,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同时促进了职工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情谊。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代表们为学校贫困学生和帮扶社区星光社区的贫困家庭代表们送去亲手包制的“爱心粽”,并致以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凝聚正能量、温暖献爱心。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创新了主题党日内容,增强了学校党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丰富了我校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建设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