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专栏
南昌湾里射击中心开展“过端午佳节 品美味香粽”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8  访问量: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传承传统文化习俗,营造“兴家风 淳民风 正社风”的节日气氛, 618日下午,射击中心党支部走进湾里蔬菜村与村民们开展了一场“过端午佳节 品美味香粽”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有的党员向村民虚心请教、认真地学习包粽子的技巧;有的党员包粽子的手法相当娴熟,一卷一叠、填入馅料、再压紧扎实,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蔬菜村居民传授包粽子的技巧)

(图为蔬菜村居民的精彩表演)

经过1个半小时的辛勤劳作,300多个各式各样的美味香粽诞生了。随后,这些包好的粽子被分送到社区空巢和困难家庭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

在包粽子的同时,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和青年团员们分头行动,发送“文明旅游倡议书”,向村民们宣传在旅游时,做到文明礼让、文明用语、文明娱乐、文明就餐、文明购物,以文明的举止为自己加分,共同营造文明出行好风尚。

(向村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

最后,党员志愿者在蔬菜村服务中心给生活困难的居民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也送去了我们的一份爱心,现场散发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和蔬菜村村民们联络了感情,促进了友好和谐相处,使传统民族文化精髓得以弘扬。同时也让蔬菜村的村民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