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3-21  访问量: 

各设区市体育(教育体育)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4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工作的函》精神,现组织开展我省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范围与分类

全省范围内体育元素突出,集运动、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景区、线路、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含“一县一品”、体育特色小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及体育产业基地)等均可申报。

(一)体育旅游景区:融合特色鲜明的陆地、空中或涉水体育旅游项目,高品质、有影响、有市场的兼具体育活动和休闲旅游特性的体育旅游景区。

(二)体育旅游线路:体育资源禀赋突出、体育元素显著,综合食、住、行、游、购、娱等多重要素,举办的体育文化活动与当地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具有明确游览顺序与行程规划的体育旅游线路。

(三)体育旅游赛事:以体育旅游为主题或特色的已经连续多年举办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高品质、创新型国际和全国性体育赛事以及连续多年举办并已形成一定规模、有影响力的特色体育文化节庆活动。

(四)体育旅游目的地:结合当地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等资源,开发运动观光、运动休闲度假、运动康养、运动探险和竞赛观赏等多种体育旅游产品,举办过大型体育文化活动,形成一定产业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县、市行政区域或乡镇、街道、管委会等行政区域。

二、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一)认真组织。各设区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申报推介工作,要将本通知发送至所辖县(市、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并在官网上向社会公开发布,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请于5月10日前,将《2024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汇总表》(后附)盖章报送至省体育局。

(二)线上申报。项目申报采用线上申报,网址为:http://www.51yundong.me/tour/。各申报主体须于2024年5月10日前在网上自行注册填写申报资料。入选过十佳的项目不得继续申报。

(三)电子材料。每个申报项目须提供200字左右的内容简介(包含申报项目基本概况介绍、运营状况,特色元素融合情况,项目经济、社会效益,项目创新性、示范性等内容),10张高清照片(照片像素要求1024×768或1m以上,每张照片均须有精简的文字介绍作为该照片的文件名),7-9分钟的高清视频影音资料(格式为DVD光盘或MPG、VUI文件),于2024年5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314384469@qq.com。

(四)省级推荐。省体育局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报送至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

(五)互动活动。为更好地推介各地体育旅游项目,展示当地特色,每个申报单位可以组织1—2个互动活动。互动项目可以是当地独具特色的运动项目或民间艺术,也可以是利用现代科技等手段创造的含有体育元素的产品。所有参与互动项目方案需报送省体育局审定(具体包括文字介绍、视频和图片等资料),省体育局将按照择优选用原则,推荐1至2个项目在“两博会”现场进行表演和展示。

管理或运营主体近三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无不良诚信记录;所报材料内容必须真实有效,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评选资格,撤销所获荣誉称号。

三、入选项目宣传推广

(一)获得荣誉称号。

入选项目将获得2024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证书。各类入选项目的前十名将被分别授予“2024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2024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2024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和“2024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称号。

(二)推广展示。

1.入编《2024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宣传册进行宣传推广。

2.2024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期间举行2024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及推介活动,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3.2024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影像资料将在博览会期间不间断循环播放、现场宣传。

4.2024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可报名参加博览会期间举行的项目分享会,与投资方直接交流对接;可以以市场优惠价获得博览会现场展位,并于相应时段在路演推介区进行推介路演;将获得博览会官方网站、主流媒体、地方媒体及行业媒体的多渠道曝光,并通过媒体专访、专版专刊报道的形式,对项目进行宣传。

四、监督管理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将组建专家组,根据分类推介标准逐一综合评议打分,确定入选名单;对入选的十佳项目,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将以抽样形式实地评估和复审。

联系人:徐南斌,电话:(0791)86294836

电子邮箱:314384469@qq.com

附件:2024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汇总表

江西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