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南昌市体育局党组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3-10-31  访问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6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体育局党组(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巡察。2022年10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市体育运动学校)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担当,认真部署巡察整改

我局党组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抓好抓紧抓到位。

(一)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作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采取“每周一调度”的方式,先后召开15次党组会、1次办公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市委书记李红军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组成员和各级干部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扛牢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南昌市体育局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组组长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综合协调、跟踪调度、督查检查等工作,构建了“党组领导、分工负责、专班推进”的整改格局,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全面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三)狠抓整改落实。局党组认真研究制订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及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及时调度、督导检查重点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或问题,使整改工作成为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单位、各科室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协调推进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聚焦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一)巡察反馈具体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我局党组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3个大项、13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32个具体问题,提出了71条具体整改措施。目前,32个问题,有30个已完成整改,占93.7%;2个部分完成,已完成整改的继续巩固成效。共32个问题涉及的71条整改措施,已完成69条,占97.2%。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学习贯彻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每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或党组会“第一议题”,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制定《中共南昌市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阶段性安排》,并于2022年11月14日印发。

三是自2022年11月起,局党组每个月学习一次《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并长期坚持。

四是于2022年11月10日召开市体育运动学校班子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研究通过《南昌市体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具体意见》并印发。

五是把习近平关于体育、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纳入市体育运动学校班子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学习内容,并结合市体校工作实际,经常性开展研究讨论。

(2)关于“制定体育发展相关规划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于2022年6月26日由市政府出台《南昌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洪府发〔2022〕25号)。

二是于2023年1月30日印发《南昌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23-2025年)》(洪体市字〔2023〕2号),2月20日印发《南昌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洪体发〔2023〕11号)。

(3)关于“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工作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于2023年3月29日印发《南昌体育消费券管理办法(修订版)》(洪体市字〔2023〕6号),规范南昌体育消费券配送使用。

二是于2023年2月3日召开全市体教融合发展暨体育消费试点工作会议。

(4)关于“打造国际军体之城、体育名城的决心意志不够坚定”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出台《关于打造体育名城与军体之城工作方案(2023-2025年)》(洪体发〔2023〕7号),包括五大方面20条措施。2022年,举办了CBA季后赛及总决赛、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中国美人鱼公开赛、环鄱阳湖自行车赛、南昌赛艇大师赛、南昌桨板公开赛等赛事300多场(次),其中,CBA季后赛及总决赛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之后,当时我国唯一在办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创纪录达到27场。2023年,全市已举办横渡赣江、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南昌赛艇大师赛暨名校邀请赛·赣粤城际联赛、南昌鄱阳湖生态马拉松、安义半程马拉松、“金花”户外运动节、中国桨板公开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决赛、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男子U15比赛、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60余项,吸引外地人员来昌参赛、旅游,带动文旅、住宿、餐饮等关联行业发展。具有南昌特色的赛事活动,受到社会广泛赞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纷纷聚焦南昌。

二是积极加强与军委训管部军体中心的对接,做好军体赛事活动的承接。2022年成功举办全军院校“强军杯”篮球赛集中交流赛,受到军方的肯定与高度评价。今年8月,2023年全军院校“强军杯”系列比赛集中交流赛在我市成功举行,此次集中交流赛,有来自全军各军兵种24支军队院校代表队的568名官兵参加,由乒乓球赛、足球赛、篮球赛3项赛事共同组成系列赛。期间,参赛官兵与南昌市组织的军(警)、消防、地方院校、退役军人等相关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弘扬爱国志,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比赛日间隙,组织官兵到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追溯铁血军魂、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加快推进八一体育馆建设,每年承接一些军体赛事及活动。

四是制定印发《南昌市开展体育交流合作计划》(洪体发〔2022〕109号),涉及群体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11项具体工作。

五是加强与大南昌都市圈周边城市、广东七城市等友好城市的交流,组织体育竞赛、交流培训等活动。在2022年举办的赛艇大师赛暨赣粤城际联赛、环鄱阳湖自行车赛、城市定向赛、梅岭越野挑战赛等赛事中,邀请了北京、广东、湖北、湖南等省市的运动员参加。2023年,在“金花”户外运动节、马拉松、横渡赣江、龙舟赛、赛艇大师赛、城市定向赛和梅岭越野挑战赛中,邀请大南昌都市圈周边城市、中部地区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广东七城市组团参赛,赛艇大师赛也恢复邀请国际名校参与。

(5)关于“推进体育改革发展步伐不够快,有的工作与省会城市地位不相适应”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于2023年1月10日印发《加强青少年人才培养 实施“奥运争光计划”的若干措施(2023-2028)》(洪体发〔2023〕6号),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础、加大输送、做好保障等11个方面的措施。确定将射击、跳水、游泳、羽毛球、皮划艇五个项目认定为2024年奥运周期我市“奥运争光计划”重点项目,王仕文、熊亚瑄(射击),赵俊鹏、李诗沣(羽毛球),万乐天(游泳),刘佳丹、邓佳琪(跳水),门欢(皮划艇)等8名运动员认定为重点保障运动员,2028年奥运周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二是选拔优秀体育人才,已于2022年10月-12月开展了全市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分县区海选和集中海选,吸引了社会各界具有一定体育特长的青少年参加,后续将组织优秀人才进行集训,推动选星工作常态化。

三是于2022年9月9日由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南昌市打造全国篮球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洪府办发〔2022〕114号)。2022年6月18日,我市与省体育局、南昌大学共同组建江西省U22、U18篮球队,填补了江西近30年来没有专业篮球队的空白。2023年在省内开展优秀篮球苗子海选,在全市范围举办9期篮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积极组建专业化篮球、足球队伍参加全国比赛。

四是成功推动南昌市人民政府与国际篮球联合会于2023年5月13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南昌全国篮球示范城市建设,国际篮联首席运营官来昌签约,这也是国际篮联首次与中国一个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与国际篮联的沟通对接,引入国际篮球资源,重点推进篮球场地建设、校园篮球普及、篮球青训中心、篮球赛事举办(引进)、篮球人才培训、U系列队伍训练(参赛)等工作。

五是结合《南昌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洪府办发〔2022〕126号),市体育局出台了《南昌市全民健身器材维修更新实施方案(2023-2025年)》(洪体群字〔2022〕18号),明确我市有4674件应更新换代的老旧破损健身器材。

六是督促各县区广泛开展体育场地普查,2022年各县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均大幅度增加,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9平方米,其中西湖区增加到2.3平方米,东湖区增加到1.97平方米。

七是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市体育局督促各县区体育部门在2025年底前完成这些老旧破损健身器材的更新换代,并对辖区全民健身器材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让全民健身器材的报废率和破损率逐渐降低至5%以下。

八是从2023年起,市体育局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老旧破损健身器材的更新换代,并对全民健身设施薄弱县区和老旧破损器材较多的县区进行政策和资金倾斜。每年对全市全民健身设施的报废、更新情况进行督查,对没有做好全民健身设施维护工作的县区,定点精准督办,落实整改,确保效果。

(6)关于“牵头抓好全市体育产业发展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已将体育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南昌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内容。

二是已完成省级产业示范单位的申报工作,奥飞文体集体、雷公坳文体产业园、南昌黑马体育用品公司3家企业已获批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项目)。积极对接省体育局,完成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项目)的申报工作,雷公坳文体产业园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7)关于“个别体育协会(俱乐部)入会存在‘贵族化’倾向”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对全市83家体育社会组织章程进行了审核,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各单位整改。制定了《对市级体育社会组织派驻党建指导组的暂行办法》,抽调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党员骨干担任党建指导员,进驻全市83个体育社会组织,对各单位的日常管理及党建工作进行帮建指导。

二是督促市钓鱼协会立即对章程部分内容进行修改,要求坚持大众化、平民化的定位,明确“南昌市所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热爱全民健身活动的钓鱼爱好者”均可入会。

三是督促市网球协会对其竞赛规程进行了修订,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22年9月份举办的“水井坊”网球赛主要参与人群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学校教师、个体户、企业家、退休人员等。2022年底的团体邀请赛主要面向网球爱好者,不设定职级组别。

(8)关于“重点难点工作推进缓慢”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加大对市体校、青山湖和湾里训练中心的训练、学习、生活等相关设施建设力度。2022年,湾里训练中心综合馆和运动员公寓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水上运动中心路面、管网改造如期完成,青山湖训练中心运动员宿舍、食堂改造完成,投入使用。2022年启动市体校青山湖训练中心体育康复中心大楼改造工程,今年还将对青山湖训练中心训练环境整体进行改善。在2023年度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工程建设,南昌湾里射击中心综合训练馆及运动员公寓建设项目升级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并成功举办全军院校“强军杯”系列比赛集中交流赛。

二是积极与市发改委、规划、市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市体校福州路训练中心工程改造。

三是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派出专人到苏圃路驻点办公,加强苏圃路出租店面的管理,重点是租金收缴工作;启动司法诉讼追缴欠款工作。

四是2022年已接收省体育局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世界前八名、洲际前6名、全国前3名或达运动健将水平)6名,均安置到局属单位担任教练。

五是市体校青山湖训练中心5名海模专业运动员退役安置工作已完成。

(9)关于“部分协会有的违规大额现金支出、开支去向不明”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市级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2022年先后制定了《南昌市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管理办法》《南昌市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奖励考核方案》《对市级体育社会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的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制度的通知》《关于加强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管理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和工作制度,加强了对市级体育组织的管理工作。

二是于2022年11月底招聘有资质的第三方审计公司,对全市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的经费账目进行了审核,现已对全市83家体育社会组织的经费账目完成了审查,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三是修订《南昌市体育社会组织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规定》,规范各体育社会组织经费使用情况。

四是于2022年12月底聘请财务专业老师对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的财务人员进行培训,规范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的经费使用及报账流程。

五是立即责令局老年人体育协会对问题进行整改,并对老年人体育协会开展活动时所产生的费用报账程序和报账材料做出了进一步规范,加强管理。

六是督促市足球协会立即整改,同时,对足协自2018年换届之后足协所有的经费开支全部交由南昌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代管,对足协的经费使用进行严格的支出手续,对资金的使用也进行严格的审批,全部采取银行转账和公务卡刷卡支出形式,杜绝违规资金支出的问题。

七是督促市武术协会立即整改,同时,对武术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由协会负责人对出现的问题逐一作出说明。根据武术协会出现的资金使用不规范的情况,聘请专业的会计老师给全市各协会的会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报账流程、报账资料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统一和规范。

八是对南昌市足球协会、南昌市武术协会及2名相关同志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10)关于“下属单位食堂管理较为混乱”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已将通过购买预付卡采购食材的方式变更为通过公务卡购买食材的方式,做到食材、票据和公务卡交易信息一一对应。

二是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从2022年11月2日起禁止非本单位人员在食堂搭膳。

(11)关于“报账审批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规范市体育运动学校临时工工资发放。日常小额维修、临时性的维修等不以补贴形式发放,全部采用发票据实报销;临聘老师课时费发放、补发工资等,都要求附上课时费发放表、校长办公会议纪要等材料,做到凭证齐全,符合财务制度。

二是制定市体育运动学校《劳动合同书》、《劳务合同书》,向法律顾问征求意见,于2022年11月25日经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组织全部临时工重新签订合同,规范工资发放。

(12)关于“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局机关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建立台账。

二是于2022年10月开始,市体校将菜金、餐具分开发票报销。

三是加强学习,严格执行相关制度。2022年11月10日,学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财务、后勤管理人员学习有关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认识,坚决杜绝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13)关于“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成立专门工作组,责成代建单位南昌市政公用驻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目前已退回相关经费,1名同志受到诫勉问责处理。签订补充协议完善合同内容,最终临电结算金额以财政审定为准。

二是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对湾里射击中心综合训练馆及运动员公寓建设项目资金进行审计。

(14)关于“有的项目未批先建”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成立体育专家咨询库,随机抽取社会专家参加采购咨询工作。

二是严格按照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要求,加强工程报批程序。

三是修订完善市体育局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办法。

(15)关于“对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对多支付经费人数开展核查工作。

二是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举办南昌市“娃娃学游泳·体彩来买单”公益培训活动的意见》,特别是对经费管理和支付方式、标准进行了细化、规范。

三是开展“娃娃学游泳”补训工作。与“娃娃学游泳”服务外包方(2017-2020年第三方运营机构)签订了《南昌市体育局“娃娃学游泳·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补训工作协议》,制定了《南昌市2022-2023年“娃娃学游泳·体彩来买单(冬季)”公益培训活动实施方案》。2022年12月至2023年4月,第三方运营机构安排3家游泳场馆,采取公开报名方式,组织开展了娃娃学游泳公益培训活动,共补充培训500人,所需经费全部由第三方运营机构承担。

四是制定并出台《关于规范南昌市合作办训基地专项经费使用的若干规定》(洪体发﹝2023﹞5号)、《南昌市社会力量合作办训基地考核细则》(洪体发〔2022〕110号),明确了星级基地评选标准、资金使用范围,严格按实施细则对合作办训基地进行评估及补助。

(16)关于“局党组会与局长办公会议事范围不清”的问题。

整改情况:

修订《南昌市体育局“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于2022年11月28日经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并印发,进一步明晰党政会议职能,完善议事制度,局党组会研究审议“三重一大”事项,局长办公会研究审议一般性行政工作。

(17)关于“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

2022年11月21日,局党组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不作定调性、表态性、引导性发言,严格遵守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上会讨论事项必须经过充分酝酿,确保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18)关于“‘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制定缓慢”的问题。

整改情况:

认真执行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进一步加强党组对全面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自查,严格执行集体决策。

(19)关于“个别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情况:

2022年7月4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调整南昌市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设置的批复》(洪组发[2022]29号),同意撤销中共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支部委员会,设立中共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委员会。为进一步加强市体校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我局已向市委编办申请调整市体校领导职数。

(20)关于“党支部‘三化’建设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深化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健全规范党组织设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2年11月17日,召集相关支部开会,针对“三会一课”记录具体要求进行指导,建立“三会一课”记录本“每月一查”制度;强调支委会研究支部建设工作是主要议题,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支部讨论决定问题时,每个支委要充分发表意见,并体现讨论决议的过程;要求“三会一课”要及时记录,按要求规范、完整。

二是加大党员发展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加强对青年干部培养力度,经局属各支部培养考察,局直属机关党委审批,今年推荐4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发展对象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确定符合条件的发展对象2人、接收预备党员1人,完成2022年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发展党员计划。向市直机关工委报送《南昌市体育局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数据库》并提出2023年党员发展计划。

(21)关于“存在提前酝酿干部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

1月16日召开局党组会,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组织人事制度,以问题为导向,纠错纠偏,防止领会不到位,执行不到位,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五个环节的具体操作办法,强调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明了工作纪律,不让规定动作走样,不让规定程序空转。切实把握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规范化水平,坚决杜绝不规范问题再次发生。

(22)关于“年轻干部培养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

已启动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2022年12月初对局系统“80后”年轻干部进行了统计摸底,在平时工作中仔细观察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等情况,并就拟开展年轻干部选拔工作与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室和分管领导进行沟通和汇报。制定《南昌市体育局副科级干部调整工作方案》并上报市委组织部,已提拔一名35岁以下干部。经摸排,局属单位暂时没有符合晋升条件的年轻干部。下一步,将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做好下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23)关于“基础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整改情况:

制定《南昌市体育局科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识别和评价办法(试行)》,于2022年12月29日经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并印发。1月16日局党组会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组织人事制度,要求做好选人用人会议记录,确保详实准确,规范档案管理,加强基础性工作。2022年12月3日,我系统2名同志列为省人大代表候选人,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对其进行了档案审核,并报市委组织部。

(24)关于“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局党组书记与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市体育运动学校分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二是于2022年11月10日组织市体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接待标准管理规定》《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组织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专业培训,要求分管领导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熟悉业务知识。

三是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坚决整治“四风”,要求各支部及时学习传达市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按要求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并规范做好相关记录。

四是扎实推进新时代勤廉机关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教育,在八一体育公园建设勤廉文化园,融合中华体育精神和勤廉文化的共同点,培育勤廉理念,树立勤廉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履职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争当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表率。

(25)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努力提高纪检监察组发现问题、靠前监督的能力。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力度,通过参加市体育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监督大额资金的使用和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监督,要求涉及“三重一大”项目都上党组会进行讨论;督促市体育局制定完善体育场馆使用管理相关办法,建立场馆使用台账,并按照相关要求上党组会;对体育场馆租赁、合作办训等具体业务出台相关方案,规范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对整个程序流程的监督。纪检监察组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经常性督查。

二是积极做好体育健身设施采购、工程项目建设、体彩公益金使用管理的监督。加强对体育健身设施采购、工程项目建设、体彩公益金等资金使用的细节监督,对资金使用的具体环节实行专项资金监管,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纠正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市体育局开展常态化财务交叉检查、内部审计、会议记录检查,对资金使用等内容真正做到决策事项具体、会议程序明确、会议记录完整、讨论内容清晰,坚持末位表态制。

三是加强对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力度。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市体育运动学校领导班子相关会议:包括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责述廉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等会议,通过实地检查等形式,加强对市体育局组织的大型比赛赛风赛纪监督及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力度,继续督促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当好监督“前哨”,让监督“探头”亮起来、伸下去,最大限度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26)关于“有的仍未整改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梳理情况。2022年,局党组研究追究校领导班子责任,责成校领导班子在局党组会上作出深刻检查。

二是立即整改。2022年11月22日下午,市体校组织召开羽毛球馆租金追缴案例分析会,进行问题分析解剖,并邀请法律顾问进行点评,提出进一步规范有关租赁工作的程序。同时约谈承租人的亲戚。

三是总结教训。通过案件分析会,树牢法治意识,明确工作责任感,规范工作程序,坚决依法办事,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27)关于“有的举一反三做得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两名在同一岗位任职超过10年的干部均已调整,一名同志到龄退休免职,一名同志进行了轮岗。

三、扛牢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整改成效

我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动真碰硬地开展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局党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动力。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是持续完善长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对共性、倾向性问题深入研判分析,找准根源漏洞,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巩固巡察问题整改成果。

三是持续推动改革发展。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1-83986915;电子邮箱:tyjbgs@n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