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全民健身·幸福南昌”2022年南昌市“娃娃学体育·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培训单位招募公告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11  访问量: 

为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深入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战略,推广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锻炼,南昌市体育局决定8月份开展2022年南昌市“娃娃学体育·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现面向社会征集公益活动承接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培训项目

射击(激光枪)、射箭、航模、无人机、海模、棒垒球、马术、皮划艇、桨板、击剑、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冰壶、咏春拳、小篮球、足球、健身操、橄榄球、跆拳道、跑步等21个项目。

二、培训时间

2022年8月3日-8月30日,共28天,具体时间由项目承接单位自行确定后报市体育局公布。

三、服务内容

1.培训对象和内容

培训对象为4—14岁的青少年儿童,主要是了解运动知识、掌握运动技能、培养运动兴趣,传授运动方法、掌握运动技巧、提高运动水平。

2.培训人数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每个项目培训人数控制在100-200人。

四、资质要求

(一)资质条件

1.必须是具有法人资格的体育企业、体育社会组织、体育场馆、体育教育培训机构等,已在工商、税务、民政等部门取得合法注册登记证书,法人治理结构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无不良信誉记录或三年内未受到相关部门行政处罚;

2.必须配备具有合格资质的教练人员,有固定的体育培训场所,且交通便利,场所配套设施齐全,具体要求见《“全民健身·幸福南昌”2022年南昌市“娃娃学体育·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培训单位招募条件》(附件1);

3.每个培训单位能为学生提供简单医疗处理能力和饮水等基本服务;

4.有意承接培训项目的单位申请项目不超过2个。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作为教练和工作人员安排:

①近21天内有出境史的;②近7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③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④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2.培训场馆应配备体温检测仪、含氯消毒剂、含醇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洗手间配备足量的洗手液;

3.培训场馆要建立每日健康检查、登记制度,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如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引导其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发现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及时报告所在地社区,并按要求及时处置;

4.要加强室内场馆通风和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工作。

五、补贴办法

各项目按每人100元标准给予补贴,超出规定人数由承接单位自行负担培训费用。

六、申报程序

体育项目免费培训单位采取自愿申报、综合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

符合免费培训资质的单位,详细填写《“全民健身·幸福南昌”2022年南昌市“娃娃学体育·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申请表》(附件2),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2年7月15日17时前向南昌市体育局进行申报;南昌市体育局结合场馆安全、服务能力、疫情防控措施及学生集中度等因素严格准入、好中选优,选择信誉度高、口碑好的单位,审定培训单位名单,并在市体育局官网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七、申报材料

1.《“全民健身·幸福南昌”2022年南昌市“娃娃学体育·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申请表》;

2.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等相关合法证照;

3.培训工作组织方案(含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全应急预案等)。

八、注意事项

1.申请免费培训单位须认真详细填写附件2《“全民健身·幸福南昌”2022年南昌市“娃娃学体育·体彩来买单”公益活动申请表》,便于学生选择预约和培训人数统计;

2.各培训单位务必于2022年7月15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纸质版原件(盖章)报送至南昌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同时将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word版和盖章扫描件)汇总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975985370@qq.com;市体育局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综合审定,并向社会公示,7月26日前将与培训单位签订培训合同。

联系人:段玲      联系电话:0791-88183985

材料送达地址:南昌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南昌市洪都北大道489号)


招募条件

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