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榜
“身边好人榜”第二期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8-16  访问量: 

主要事迹

龚武,1985年12月出生,南昌市二体校中级工干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龚武主动请缨,冲锋奋战在艾溪湖管理处孺子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不辞辛劳,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他勇敢坚定,在社区居民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始终在小区中“逆行”,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社区卡口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办理小区出入证,做好电子通行证、行动轨迹查询,排查外来车辆,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喷洒消毒药物,上门排查湖北地区人员,接送发热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劝散聚集人群,每次他都冲在前面,无怨无悔,每天在卡口工作十几个小时,经常因为忙碌而忘记吃饭,甚至嗓子都喊哑了,他依然坚守岗位,不顾医生叮嘱。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没关系,我不累,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疫情最为艰难的时刻,龚武挺身而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坚守岗位,无怨无悔的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疫情防控中遇到很多困难,但他却是迎难而上,以军人姿态勇敢冲锋,他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是社区“最美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