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榜
用奉献和实干诠释生命的价值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07  访问量: 
用奉献和实干诠释生命的价值

——2018年南昌市体育中心“身边好人”暨“三风”榜样人物事迹材料

(社风类 爱岗敬业)

魏贱根,男,196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南昌市体育中心副主任。1985年进入南昌市体育系统工作,1995年调入南昌八一体育场工作,现任南昌市体育中心副主任。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风”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积极协助体育中心主任抓好分管工作,在中心各类体育赛事、全民健身大型活动中以身作则,深入现场指导,身患重病仍坚持工作,以大局为重,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积极营造敬业奉献的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为体育中心职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敬业奉献,重病不离岗。 2013年魏贱根确诊为肺癌,他没有选择退却,而是用顽强的毅力战胜疾病,重返工作岗位。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每天在家将中药熬好,装进保温杯,在办公室服用。他一面对抗病魔,一面坚守着工作岗位,从没有因为自己身患重病而要求特殊照顾,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带病工作,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在大型体育赛事、全民健身等大型活动中,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但考虑到单位人手少,任务繁重,他依然坚持工作,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怀着对工作的无限牵挂和对事业的无比热爱,用奉献和实干诠释生命的价值。在他的心中,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在他的脑中,没有周六、周日的概念,他干工作拼,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不懈追求。他的身上,体现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着任劳任怨、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

奉献实干,责任在心,这是魏贱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的严格要求。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魏贱根同志深知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工作中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履职,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以自己是癌症患者而逃避、推诿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用奉献和实干、用责任和信念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感动了身边的同事和群众。他积极协助中心主任工作,扎实做好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活动的筹备、服务、后勤保障任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各类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活动顺利圆满完成。在2018年南昌八一体育场“全民健身日”免费对外开放活动中,他和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民健身对外开放值班活动,早上7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21点,为在八一体育场健身的市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免费倒水等服务,向市民群众发放全民健身宣传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体育中心与结对共建社区志愿服务中,他带头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带领中心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周边的垃圾、卫生死角、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营造邻里和睦、团结和谐的氛围,促进居民群众邻里友好团结和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2018年鄂湘皖赣城市冠军杯足球赛中,比赛首次在南昌八一体育场举行开幕式,面对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任务重的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他仍坚守工作岗位至晚上23点,在大雨中带领中心职工冒雨搬运座席棚、替补席等,扎实做好赛前赛后各项赛事服务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匈牙利诗人裴多菲说过:“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生命的长度有限,生命的维度无限。带病工作让魏贱根悟出了许多人生感悟。“疾病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离开工作岗位。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真正经历过死亡威胁的人,很难理解活着、工作着是多么幸福。”魏贱根说。

魏贱根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边的人,传播着以工作为快乐和奉献实干的敬业精神、豁达坦然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他用奉献和实干诠释着生命的价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风”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这份奉献敬业、坚定信仰感动了身边所有的人,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