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市二体校举行“祭英烈 学党史 做新人”暨“学党史 铸信仰”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6  访问量: 

4月15日上午,南昌市第二体育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举行“祭英烈 学党史 做新人”暨“学党史 铸信仰”祭扫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6085847.jpg

在方志敏烈士墓前,全体师生怀着敬仰的心情瞻仰烈士铜像,鞠躬默哀,副校长戴启保、余钢代表学校党员同志向烈士敬献花圈,学生代表们向烈士献上折好的千纸鹤。教职工代表、学生集体朗诵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不朽之作《可爱的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416085856.jpg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方志敏烈士的铜像下,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方志敏烈士陈列馆。烈士事迹陈列室里,再现的囚室、陈列的囚车述说着敌人的凶残;一件件影印的狱中手稿书写着方志敏的坚贞与正气。同学们细心看、认真听,深深为方志敏烈士光照千秋的英雄伟业所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416085901.jpg

学校组织教职工们悼念缅怀革命先烈,就是希望师生们以烈士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大家也表示,有血有泪、情真意切的红色家书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激励作用,并决心牢记使命,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