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南昌首届体育夜市开幕 上演体育与城市互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08  访问量: 

 

 

 

立秋之夜的江西南昌青山湖畔,是动感的、热闹的,充满着升腾的烟火气。 2020年南昌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南昌市首届体育夜市在八一体育场拉开帷幕。


 

 


无人机表演秀点亮南昌夜空

在当晚的活动现场,近2万平方米的八一体育场经过巧心装扮,从绿茵球场变身“体育夜市”。漫游球场,灯光辉映,全市运动场馆、体育商家和知名运动品牌云集夜市,通过现场展销、互动体验、竞赛游戏等多种方式,实现体育与城市间的互动。

在热闹的鸣锣声中,南昌首届体育夜市开市。进入场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场体育主题的专属盛宴:来自南昌航空航海运动俱乐部带来的无人机灯光表演秀。近百架无人机编队在专业人员的操控下,描绘出独特的体育夜市和奥运五环、8月8日全民健身日等字体和画面。这场精彩绝伦的无人机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也让美丽的青山湖夜景分外妖娆。“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中心舞台上,动感的音乐带着人们开启这场属于体育的狂欢夜。体育主题歌曲配上校园乐队,让大家燃起了运动的激情。


 

 


“全家总动员”享受运动乐趣

见过八一体育场白天的明艳整洁,但未必见过夜晚的“烟火气息”。很多市民对夜幕下的球场展现出来的不同面貌而感到惊喜和兴奋。广场上,有的三五成群围成一圈投球比赛;有的坐在草坪上欣赏音乐,十分惬意;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大人的陪伴下嬉戏玩耍。

夜市设“免费玩、超值购、看展演、领福利、刮体彩”五大主题,以运动消费激发南昌市场活力,推动产业发展良性循环。“虽然以前全家也会一起打球锻炼或一起购物,但全家一起来体育夜市边买边玩边看,还是头一回。”市民刘杨说。

开市首日,家庭结伴而来的占据大多数。孩子们喜欢在卡丁车展示区体验驾驶员的快乐;年轻人喜欢穿上击剑服,拍下一张帅气的执剑照;中年人喜爱在投篮比赛中将球高高抛向篮筐;而结伴而来的家人、朋友们则在棋类展区开启了一场场对弈……除了运动体验外,赛艇、魔方、电竞等新兴运动则采取了趣味游戏的方式呈现,无论是PK手速还是拍照打卡,大人、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妈妈,这个哥哥太厉害了,魔方在他手上不断地变化,根本停不下来!”在魔方展示区前,魔方少儿战队进行展示,速拧、水下盲拧、手抛复原等一场场“速度”的较量,让人目不暇接。考验平衡协调能力的“飞行体验打卡区”内,孩子们用手中的操纵器模拟飞行状态,“驾驶飞机真的好难,但也真的很好玩!”伍家辰小朋友高兴地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游戏之前只在电视综艺上看过,没想到在夜市上能亲身体验一次。


 

 


快乐“捡漏”享受“白菜价”

当晚,威锐击剑俱乐部教练和涛一边忙着指挥孩子们进行击剑技巧展示,一边向市民介绍俱乐部详情。本次体育夜市吸引了全市上百个场馆和商家前来“练摊”,借着体育夜市的平台,他们纷纷推出超值优惠的体育用品、培训课程等,以吸引市民购买。而市民通过参与、体验,不仅收获了运动乐趣,更抓住了“白菜价”机会,消费一把心仪已久的体育装备、培训课程、健身卡等。

“我抢到了体育消费券,晚上花了20元和50元的消费券买到了专业跳绳和品牌运动服,有一种‘捡漏’的快乐!”市民黄廷杰告诉记者。为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南昌市体育局首批发放50万元体育消费券,通过终端补贴带动新消费。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体育产业同样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绳飞体育负责人袁舒赢表示,疫情确实对企业影响很大,这次的夜市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这次也推出了包括装备、培训课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活动,现场有不少预约体验课的,一方面夜市能帮助我们推动销售,另一方面可以让更多孩子接触到这项运动,对我们来说,能有更多的孩子喜爱和参与跳绳运动才是最重要的。”

“在力保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我们策划举办首届体育夜市,并在全省率先发放50万元体育消费券,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消费新场景,大力发展夜间体育经济,满足大众的健身需求,在扩大内需战略上挑重担、走前列,努力提高供给质量,着力激发消费潜能,引领和拉动消费需求大释放,努力在经济循环中集聚更多要素,抢占更大机遇。”南昌市体育局局长杨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