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龙国英副市长率代表团赴杭州市学习考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0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决策,学习杭州市“市队联办”和体教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8月4日-5日,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带领市体育局、教育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赴杭州市学习考察,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体育局局长金承龙、副局长吴璐琪以及财政局、教育局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5日上午,我市考察团与杭州市相关部门人员在杭州市体育局会议室就“市队联办”和体教融合发展举行座谈会。会议由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主持,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璐琪以及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同志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杭州“市队联办”和体教融合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双方在制度保障、经费投入、升学保障、项目“一条龙”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杭州市陈经纶体校、浙大附中进行了实地考察,观看了两所学校的训练场馆设施及运动队训练,听取了两所学校体教结合情况及经验做法。

 

 


杭州市是我国体育强市,先后培养输送了楼云、孙杨、罗雪娟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全市共获得202个奥运冠军、世界和亚洲冠军,其中5人获得9个奥运冠军。该市高水平运动员的不断涌现得益于“市队联办”的成功做法和体教的深度融合,值得我市学习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