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南昌站即将打响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9  访问量: 

八一南昌男排 坐镇新主场 征战新赛季

1027日,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与南昌市人民政府举行“八一南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宣布全面合作共建军体项目运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所有军体项目运动队将以“八一南昌”之名,参加国家体育总局或体育单项协会举办的年度赛事,并在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的赛事中穿着印有“八一南昌××队”标识的运动服装。

\ 

新赛季里,八一男排回归到了八一精神的发源地——南昌,他们将以全新的面貌,身披“八一南昌”战袍征战2018-2019赛季。

 \

11月14日,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南昌站将拉开战幕,“八一南昌男排”将坐镇新主场对阵来访的“上海男排”,南昌县洪州体育馆也将迎来第一场全国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

八一男子排球队,始建于1951年,是伴随着新中国建立成长起来的军队体育队伍。建队以来,“八一男排”保持和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本着为国旗增光,为军旗添彩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严格治队,严格训练,形成了勇猛顽强、团结协作的战斗作风和积极主动、快速灵活的技战术风格,共获得国内外比赛冠军28次,亚军22次,季军19次,并多次完成国家和军队交予的出、迎访任务,以辉煌的战绩享誉国内外排坛。

\ 

近年来,“八一男排”在国内外排坛连创佳绩:2016年,世界军人排球锦标赛男子排球季军;同年8月在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上荣获冠军;2017年,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亚军;同年,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上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冠军;2018年,世界军人排球锦标赛男子排球 亚军。近几年,“八一男排”先后向国家男排输送了仲为君、唐川航、毛天一等多名优秀运动员,他们也以优异的表现为中国男排在国际赛场上赢得了掌声。

\ 

新赛季,坐镇新主场南昌的“八一南昌男排”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胜不骄败不馁,上下一心,赛出更高水平,迸发出更强大的革命力量。

\ 

洪州体育馆位于南昌县小蓝南路,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是按照国家乙级标准建设的综合性体育馆,具有策划执行国家级和国际性单项赛事的能力,是南昌县第一座乃至南昌市、江西省内为数不多的多功能、智能化、现代化、综合性的体育运动场馆。场馆内设座位数超4000余个,可以承办大型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排球赛以及大型室内演唱会、音乐会、周年庆典、表彰大会、新品发布会、地产开盘,车展及各类展览等。开放至今,曾承办过多场全国篮球比赛、大型政府公益活动、知名企业年会和明星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