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遇恶劣天气 南昌梅岭越野登山赛启动熔断机制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11-28  访问量: 

27日,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体育局、湾里管理局承办的2022南昌梅岭越野登山赛鸣笛起跑。在参赛运动员起跑后40分钟,梅岭山上出现大雨且伴随雷电的恶劣天气。为了保障参赛人员人身安全,登山赛组委会立即启动赛事熔断机制,终止比赛。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通过以体育智慧云的理念构建的赛事指挥中心首次运用到户外运动赛事。赛事指挥中心通过前段采集的各项数据信息投放到大屏幕上,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实时掌握赛事运动员、救援人员、医疗急救人员车辆的北斗定位数据和运动数据。指挥中心对各工作组科学调度,全面统筹,实时了解赛事的进度。赛事熔断启动不到2小时,所有运动员全部安全接送回到起点。

“赛事熔断后,不少参赛选手给组委会留言,表示对赛事熔断机制的理解和支持。”赛事总监介绍,赛事的熔断机制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下建立起来的,“熔断机制就是说,比赛开始以后如果遭遇到不可预测的危险,比如突发恶劣天气等,主办方有权直接叫停比赛,转移人员。”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