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健身气功日 南昌千人大展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08  访问量: 

9月8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18年世界健身气功日(南昌市主会场)大型展演暨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南昌国体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南昌县、进贤县、东湖区、青云谱区等12个县(区)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展演,南昌市体育局副局长熊庆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演开始。

\

健身气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推广普及项目。此次活动进行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太极养生仗、大舞、十二段锦等功法的展示,一张一合尽显我国传统健身活动的独特神韵,突出了全民性、参与性、互动性和综合性,将现场教学、交流展示、科普宣传融为一体,收到了良好效果。

\

\

\

近年来,我市对健身气功推广工作高度重视,在全市各地积极推广健身气功,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目前,我市设立健身气功活动站点212个,经常在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参加活动的 人数已达6000余人,在社会上形成了拒绝不良功法、科学健身的良好气功健身锻炼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