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举行“社会力量合作办训基地”集中授牌仪式

访问量:

为拓宽我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充分调动全社会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的积极性,3月30日-31日,市体校、市二体校、市三体校、市体育中心分别举行“社会力量合作办训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并与相关单位签订协议。

FotoJet7.jpg

此次被授予的36家社会力量合作办训基地,既有公办的县区体校(学校),也包括民办的体育企业、培训机构,基地涵盖省运会青少部所设置的田径、游泳、射击等16个省运会青少部项目,在训人数2000多人,是我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两年全省比赛中,这些基地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代表南昌市参赛共有410人次达优良标准,获得奖牌244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将10个项目(小项)的市队训练竞赛任务交由社会力量承接,青云谱区、龙泽武馆、击剑协会等10家单位获得了2021-2022年市跳水、武术散打、击剑等项目的市队训练竞赛任务。

授牌仪式结束后,各基地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获评市体育训练基地称号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一定会按照市体育局的部署与安排,刻苦训练,为南昌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此次批准成立社会力量合作办训基地,是我市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弥补训练场馆不足、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快形成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全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势必进一步扩大全市训练规模,补足项目短板,形成竞争优势,提升训练质量。

2021年-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体育合作办训基地名单

2021年-2022年承担市队训练竞赛任务单位名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