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打造八一体育场综合体 18家单项协会(俱乐部)集中签约入驻

访问量:

1224日,八一体育场综合体与单项协会(俱乐部)集中签约仪式在八一体育场举行。首批18家入驻单项协会(俱乐部)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

 

微信图片_20201224231640.jpg

 

在现代经济生活中,体育场馆越来越多地承担了除体育属性之外的功能,作为城市人气聚集地,体育场馆逐渐形成新型的城市体育综合体,是必然发展趋势。南昌市体育局以开展国家体育消费城市试点为契机,创新实践,推动八一体育场由单一的体育场馆向多元化跨界化体育综合体转变,为南昌体育产业谋求一条集创新、多元、高效的发展之路,带动产值增加的同时,形成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224231659.jpg

 

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由八一体育场、体育公园和青山湖水上运动中心组成的八一体育场综合体,体育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完善、经济效益良好,是南昌市中心面积最大、设施较全的体育产业集聚区,也是江西首个体育综合体。借助闲置的看台下空间,八一体育场综合体与南昌市足球协会、南昌市田径协会、南昌市击剑协会、南昌市广场舞协会、南昌市航空航海运动俱乐部、南昌市象棋协会、南昌棋院、南昌市红谷滩区篮球协会、南昌市射击射箭协会和南昌咏春拳协会等协会合作,吸引18家协会和俱乐部入驻,打造汇集全民健身、健身培训、大众赛事、休闲娱乐等多种体育项目于一体的多功能体育综合体。

 

微信图片_20201224231712.jpg

 

社会力量办体育,是未来南昌体育发展的全新方向和模式。签约入驻的18家协会(俱乐部),主打体育公益牌,最大程度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体育项目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大众健身需求,同时也将打造南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深度推进体育惠民,彰显省会担当。下一步,市体育局将通过场馆功能升级和户外环境改造,加快对体育公园服务功能方面的推进,将八一体育场综合体打造成为“卓越的体育赛事中心、活跃的大众体育乐园、经典的体育文化地标”,让综合体不仅能够满足当下需求,更服务于城市未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