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访问量:

1224日下午,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结大会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东厅圆满落幕,副市长龙国英到会讲话并授旗。

 

 

本届市运会是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下召开的一次全市综合性体育盛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红谷滩区政府共同承办。市运会于1017日开赛,至125日圆满结束。在项目设置上充分考量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与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等因素,分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其中,青少组设置19个大项634个小项,社会组设42个大项329个小项。全市各县区、社会各界近15000名运动员参赛,项目设置及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市运会社会组作为我市代表团参加全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选拔赛组别,共有410名运动员在各项目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市参加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部17个项目比赛。经过顽强拼搏,共夺得13个团体一等奖、3个团体二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及最佳组织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体育道德双丰收。

 

 

总结大会对2016年以来,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市足球协会等180个集体被评为“南昌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南昌县、青山湖等10个县区被评为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东道主红谷滩区被评为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特殊贡献奖”。

总结大会最后举行了市运会会旗交接仪式。经市政府批准,南昌市第十八届运动会将于2024年在青山湖区举办。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