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首届中国·南昌体育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访问量:

 

 

 

 

 

11月15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青山湖区政府、南昌日报社和南昌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0首届中国·南昌体育产业博览会在八一体育场和南昌水上运动中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精彩的赛艇比赛、火热的展销展示、免费发放的百万补贴……两天一晚的博览会吸引了50万人次的观众参与,奉献了一届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体博会以促进体育消费为导向,涵盖展览展销、直播带货、潮流赛事、水上运动节、全国高校电竞邀请赛、国内名校赛艇邀请赛暨第四届赛艇大师赛以及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研讨会等内容。博览会设八一体育场、水上运动中心两大主阵地,其中,八一体育场以展览展示展销为主,潮流电竞、VR体验等为辅,现场设健身器材装备区、户外运动休闲及运动食品区、运动休闲服饰区、运动场馆设施展区体育培训展区、体育表演区击剑与电竞比赛区,还设有体彩、直播等区域。博览会汇聚近百个优质运动品牌,展出数千种体育运动及健身产业创新优质产品。在近百家参展企业中,有70多家是本地行业龙头企业,其中包括华体、安踏、匹克、特步、迪卡侬、舒华等全国体育知名企业。这些企业都带来了最新产品进行展示展销,“智能健身之家”、智能运动力量健身驿站、互动类全民健身活力舱、自发电器材、社区二代智能器材、智慧化全民体育公园场景、公园智能健身驿站、全民健身大数据平台系统、AR、VR体感设备等新产品和新科技实现南昌“首秀”,为消费升级助力,让参会者现场感受科技赋能体育产业所带来的便捷性与舒适度。

 

 

 

 

 

 

 

 

 

 

作为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南昌水上运动节、第三届名校赛艇邀请赛暨第四届大师赛在新落成的南昌赛艇运动中心举行。该中心由江西深潜俱乐部出资1000万元于近期改造装修完成,是目前国内一流的专业赛艇基地。万科创始人、亚洲赛艇联合会名誉主席王石作为运动员现场参赛。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赛艇队,来自广州、深圳等地国际学校的青少年赛艇队以及来自上海、北京、广东、江苏、湖南、湖北等地的企业赛艇队共31支队伍4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为促进体育消费回补,释放体育消费潜力,博览会期间,南昌市体育局三天时间分12轮发放100万元体育消费券,每轮都在1分钟内“秒光”。消费券涉及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服装、体育用品、体育饮品、体育体验等方面,范围广、优惠力度大,以实实在在的让利拉动人气、刺激消费。博览会期间,直接带动消费达1000万元,激发了消费潜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