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体育局“科学健身娃娃学”免费培训启动

访问量:

为大力彰显省会担当,深度推进体育惠民,7月27日,市体育局推出“科学健身进基层,娃娃学体育”系列活动,利用公益体彩资金,依靠专业协会的师资力量,为全市2250名适龄儿童提供包括太极、围棋、象棋、击剑、足球、航模六大项目的免费培训。

娃娃学太极 传统文化强底蕴

太极拳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而形成的中国传统拳术。少儿在练习太极拳的过程中,可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文武兼修切身体会传统文化精髓,从实践中感悟“上善若水”“阴阳变换”“中庸之道”,增强传统文化底蕴。

此次“科学健身进基层,娃娃学太极”公益培训共有500个太极免费培训名额,招收全市6至14岁儿童开展式、武式、吴式、孙式、和式太极拳课程培训,了解学习太极拳理论文化知识,增强体质陶冶情操。

培训时间:8月8日至22日

培训地点:红谷滩区南昌市青少年宫太极公益推广中心红谷滩区丽景路鹿璟名居北门二楼会所新建区体育巷35号(新建区老年活动中心)高新区麻丘镇瑶湖花园刘城安置房9栋S2—01二楼;南昌县塘南镇塘南村委会安义县解放大道解放三巷3号(安义县武协教学点)进贤县钟陵路体育公园内啸宏散打搏击俱乐部。

娃娃学围棋 陶冶情操知礼仪

“千古无同局”,正是围棋的魅力所在。作为一项高雅智力运动,围棋逐渐成为少儿才艺培养的一大热点,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围棋之道不可只重棋艺,必须艺、品、理、规、礼五者兼备,即谓“棋道”。对于少年儿童而言,通过围棋礼仪的学习,能陶冶少年儿童情操,培养少年儿童定性,养成良好心性。

本次“科学健身进基层,娃娃学围棋”公益培训共计350人次,招收全市身体健康年满6周岁的儿童,免费开展围棋培训。其中将开医护人员子女班、现役军人子女班爱心名额共计100人,报名年龄不受限制(须携带父亲或母亲一方的相应证件前往南昌棋院在市内各教学网点报名),爱心名额只接受线下报名。

免费培训时间:第一期8月1日至10日、第二期8月11日至20日、第三期8月21日至30日(10:00—11:00)

免费培训地点:二七北路185号东晖育才苑6号楼310-311八一体育场5号门下方南昌棋院南京东路308号(江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3楼)南昌县象湖八月湖路138号红谷滩区红谷中大道725号中航证券3楼

娃娃学象棋 “棋”思妙想炼智慧

“象棋似战争,走子如布阵;河界三阔,智谋万丈深。”象棋有着上千年的文化传承,不仅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还能提高孩子的智慧,培养逻辑性思维能力和计算能力。“落子无悔、观棋不语”,通过象棋礼仪的学习,能陶冶孩子情操,培养孩子定性,养成良好心性。

本次“科学健身进基层,娃娃学象棋”公益培训共有200个象棋免费培训名额,开设11个免费培训班,组织全市200名6至8岁零基础儿童(需认识象棋子)开展象棋知识、象棋礼仪、象棋规则、基本杀法等课程学习,陶冶少年儿童情操,培养思维能力,养成良好礼仪习惯。

免费培训时间:8月5日至9日、8月10日至14日(8:30—9:50、10:00—11:20、17:00—18:20);8月15日至19日(8:30—9:50、17:00—18:20);8月24日至28日(8:30—9:50、10:00—11:20、17:00—18:20)

免费培训地点:红谷滩联发江岸汇景社区25栋(白鹿洞国学馆,开设8月5日至9日全时段班次)洪城大厦11楼1104(丁公路,开设8月10日至14日全时段班次、8月15日至19日8:30—9:50时段班次)南昌市八一体育场5号门(洪都大道,开设8月15日至19日17:00—18:20时段班次、8月24日至28日全时段班次)

娃娃学击剑 科学锻炼强体魄

击剑是一项高贵、优雅、绅士的运动,要求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良好的协调性,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训练敏捷的反应。击剑是一种安全系数较高的运动形式,对身体的冲击力低,在全套装备的保护下,不必担忧这项运动会带来身体的伤害。

学习击剑不仅能培养少年儿童的专注力、高雅气质和身体协调性,对思维也有很大的锻炼,在击剑运动中必须让大脑保持活跃,击剑让整个身体——从头到脚、由里至外地参与进来。

本次“科学健身进基层,娃娃学击剑”公益培训共有200个免费名额,招收全市200名5至10岁儿童,开展为期5天的击剑训练与学习,了解击剑的历史起源发展,从实战对抗中学习击剑技术,丰富少年儿童的体育锻炼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科学的运动习惯。

免费培训时间: 8月24日至28日(9:00—10:30、11:00—12:30、14:00—15:30)、

免费培训地点: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红谷城投大厦12楼威锐击剑俱乐部、南昌市八一体育6~7号门中间威锐击剑俱乐部

娃娃学足球 团结协作强本领

足球运动培养少年儿童坚韧意志,有助于锻炼少年儿童的团结协作能力,使行动迅速、视野开阔、反应敏捷。作为一项集体运动,足球训练不仅能培养严密的集体观念和组织性、纪律性,还有助于少年儿童智力发展。

让孩子更加了解足球,发现足球之美,本次“科学健身进基层,娃娃学足球”公益培训共招收400名本市5至12岁儿童,免费开展共20课时足球课程学习,其中包含5岁50人、6岁50人、7岁50人、8岁50人、9岁50人、10岁50人、11岁50人、12岁50人。

免费培训时间:8月10日至29日(17:30—19:00)

免费培训地点:南昌市体育中心(八一体育场)

娃娃学航模 匠心独具勤动脑

儿童学习航模,可以培养立体观念和动手能力,培养耐心和竞争意识,通过制作、调试、加工模型,孩子能养成爱动脑、爱探索、会尝试的良好品质。

本次“科学健身进基层,娃娃学航模”免费培训活动免费招收600名512岁的儿童,学习航模制作、体验飞行乐趣,感受航空科技的神奇和美好、了解航空、航海知识,树立航空、航海理想。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须自备航模材料或到培训处提前购买材料(航模材料费80元,包含2架模型火箭、3架航模飞机和1件空军服)。

免费培训时间:8月8日至12日、8月14日至18日、8月20日至24日、8月26日至30日(9:00—10:00、10:30—11:30、14:00—15:00、15:15—16:15、16:30—17:30)

免费培训地点:八一体育南昌市航空航海运动俱乐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