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体育局开展防疫督查 人文关怀指导市民居家健身锻炼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1日,南昌市体育局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就信鸽防疫和管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明确分工负责。江西省、南昌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市体育局立即就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暂停举办全市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业余训练和社会培训;暂停开放全市体育馆、游泳馆、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暂停举行信鸽赛事和信鸽训练放飞。

 

    加强实地督查,定点监测巡查。24日,市体育局副局长熊庆峰、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张敏,带领局防疫督查组,先后来到东湖区殷家巷和西湖区出新巷,实地查看信鸽饲养户的信鸽防疫情况,两个饲养点的鸽棚(分别为110羽和70羽)均进行了清理消毒,鸽群禁飞,落实了信鸽相关防控工作。督查人员向信鸽饲养户再次传达了市体育局相关防疫要求,明确饲养户在疫情持续期间停止信鸽交流活动和训练放飞。信鸽饲养户殷先生和张先生均表示,疫情期间会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停止训练放飞,做好防疫工作。

 

 

 

市体育局防疫督查组4个小组8人每天巡查监测信鸽训练放飞情况和体育场馆闭馆情况,同时要求3个信鸽协会对辖区进行巡查,监测是否有训练放飞信鸽现象,到目前为止发现3起鸽子放飞情况,均进行了核实处理,对鸽主进行了说服教育,鸽主答应疫情期间不再训练放飞鸽子。局防疫督查组针对发现的家鸽放飞问题,要求3个信鸽协会通过电话、微信对会员重申市体育局关于信鸽的相关防控要求,明确饲养户在疫情持续期间停止信鸽交流活动和训练放飞。

 

市体育局防疫督查组每天对全市12个县区70个公共体育场馆关闭情况进行巡查,查看公共体育场馆是否按照要求闭馆,所查场馆绝大部分按照要求停止营业不开放。巡查中发现红谷滩新区红谷中大道斯威尔私教健身会所仍在营业,当天通知了属地红谷滩新区文发局,该立即对斯威尔私教健身会所进行了核关停

 

 

注重人文关怀,指导居家锻炼。在关闭全市体育场馆的同时,市体育局在官方微信里推出系列居家健身方法,从1月31日起每天推荐一种,目前连续推出了4期。同时,按照“洪新冠指发26号文”,专门拟制了《南昌市体育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运动指导组工作实施方案》,从市社会体育指导协会、木兰拳协会、健身气功协会、太极拳协会、健身广场舞运动协会、跳绳协会、健身健美协会抽调骨干力量,共85人组成指导团队,通过微信、QQ、电话联系等方式,分县区进行居家运动指导通过直播的方式,互动授课,为广大市民介绍室内运动的技巧。市体育局通过种种方式,提供人文关怀,指导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增强运动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打赢防疫硬仗。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