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190300号的回复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

第20190300号的回复

刘建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年人文体活动场所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长期以来,我局对老年人体育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多个老年人体育单项协会组织。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现将我局有关工作情况向您介绍如下:

一、在城市建设和改造中,我局将统筹规划,结合1+5+x邻里中心任务,配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在全市社区建设文体中心,为老年人文体活动场所提供保障。

二、今年,我局还将继续开展“科学健身进机关”活动,积极配合南昌市老干部局,把“科学健身进机关”活动延伸至老年大学,安排适合老年人开展的体育项目培训,为老同志们提供健身服务。

三、在今后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中,充分考虑建设适合老年人锻炼的体育设施,安装适合老年人锻炼的体育器材。

四、紧紧围绕1+5+x,大力培育发展社区老年人体育社会组织。依托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夕阳红体育协会等与老年人相关的体育社会团体,充分发挥其精英骨干力量,利用其专长,对各社区老年文体活动团队进行文体指导,提供精神文化服务。

感谢您对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南昌市体育局

2019年9月2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