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0308 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0308 号

提案的答复

许慧、刘力、朱大军、范永红、姜泳、汪戍委员:

《关于依托“八一南昌”军体资源,着力把南昌打造成“中国体育名城,世界军体之都”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反复讨论研究,现回复意见如下:

一、以“八一南昌”合作共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南昌国际马拉松、世界名校赛艇邀请赛、城市定向赛、“滕王阁杯”体育联赛等大型赛事及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军体中心的协调,积极引进国内外军体赛事,推动南昌体育竞赛表演快速发展,为南昌打造“中国体育名城,世界军体之都”的丰富内涵奠定群众基础。

二、扎实做好八一南昌各项目运动队在昌比赛的服务保障,抓住联赛期间体育明星集中来昌以及央视直播、网络转播赛事等机遇,通过嵌入及发散式宣传,不断提升英雄城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南昌打造“中国体育名城,世界军体之都”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与良好舆论环境。

三、积极向上级部门献言献策,为建设国际军体之城奠定扎实政策基础,主要包括:

1.建议成立高规格的建设“中国体育名城,世界军体之都”领导小组,整合资源、部门联动,高位推动。

2.建议将建设“中国体育名城,世界军体之都”作为宣传推介“天下英雄城”的重要载体,纳入做大做强做优南昌大都市圈的重要内容,使军体品牌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3.建议市级层面搭建平台公司,并出台专项政策,将八一南昌有关联赛委托给第三方进行品牌化运营,积极开发、挖掘因八一南昌合作共建而衍生的竞赛表演、体育制造业以及文创业等。

4.为吸引国内外军体运动队在我市落户及参赛,建议规划建设规模适中、功能齐全的八一南昌训练基地或军事体育外交基地,建成后可承接国内外军事体育赛事,适时申办国际军事类综合性运动会;闲暇时用于全民健身开放,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5.协调省市属及中央驻赣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为南昌建

设“国际军体之城”营造浓厚氛围。

6.为满足“八一南昌”队主场赛事和转训要求,建议启动朝阳新城体育中心规划建设、加大南昌湾里射击中心综合馆和运动员公寓工程建设投资力度、将国体中心划归市体育局使用管理。

7.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八一南昌”运动队的服务保障,建议在机场、车站开设绿色通道。

8.建议省市总工会将观摩“八一南昌”体育赛事纳入职工文化生活内容;市教育局将观摩“八一南昌”体育赛事列为全市中小学生课外实践内容;旅游、商务等将观看“八一南昌”队比赛作为发展“夜经济”的重要手段。

感谢你们对体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南昌市体育局

2019年9月2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