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南昌市体育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八个一”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8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市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以彰显省会担当、实现南昌体育工作“全省当标杆,全国争一流”为主题思想,以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员党性意识和对党忠诚教育为主要目的,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了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签署一份践诺承诺书、讲授一堂专题党课、接受一次廉政教育、举办一场学习比拼、开展一次帮扶慰问、组织一次互助募捐、同过一次政治生日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一”党建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局系统百名在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签署一份践诺承诺书:各支部组织党员签订《“彰显省会担当,党员带头干”承诺书》,增强党员争创南昌体育工作 “全省当标杆,全国争一流”主动性和自觉性。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开展各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并邀请专家学者为局系统全体党员集中授课,加强党性观念,增强宗旨意识。

接受一次廉政教育:各支部组织党员到市纪委定点的廉政教育场所参观学习,加深对廉文化的认识,加强廉政教育,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

举办一场学习比拼:根据局系统党员学习强国的学习积分,评出“学习达人”,颁发证书和奖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开展一次帮扶慰问:各支部结合各自结对共建社区、居住地社区或帮扶村的情况,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组织一次互助募捐:各支部广泛发动党员自愿捐款,深入宣传我市党内关怀帮扶“红色基金”和“党内互助一元行动”,弘扬党内互帮互助的优良革命传统。

同过一次政治生日各支部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

通过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八个一”活动,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局系统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深处牢牢扎根,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发挥带动全省体育发展火车头、强引擎、排头兵作用,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宏伟征途中彰显省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