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30  访问量: 

刘众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聚力南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建议》已收悉,对于其中涉及我局的推动公共体育场馆低免开放等相关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公共体育场馆低免开放。

目前,我市公共体育场馆均实行了免费、低收费开放,每周至少开放35小时,每年至少开放330天。此外,2020年,市体育局和市发改委投入1840万元,对新建设的64片社会足球场地进行奖补,享受奖补的社会足球场地同样实行免费和低收费开放。

二、关于推广方便青年就近健身的小型场地。

南昌市已经基本建成了“15分钟健身圈”,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健身场地。全市主城区健身路径建设点位1700余个、器材21000余件,均为全省第一。同时,在各县区利用口袋公园、邮票绿地、绿道等建设全民健身设施,实现了全民健身设施社区、行政村全覆盖,推动体育设施由“节点布局”到“全域均衡”。“十四五”期间,我市还将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大力新建、改扩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着力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群众身边的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力争全市每年新增1000处以上全民健身设施。

三、关于发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专项赛事。

目前全市有25个市级体育俱乐部,其中青少年体育俱乐部4个,这些体育俱乐部举办的赛事活动多针对青少年。到2025年,全市各级体育社会组织总数达到500个,其中市属体育社会组织达120个,逐步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为喜欢健身锻炼的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举办越来越多的赛事活动。

在赛事方面,针对青少年的赛事主要由“滕王阁杯”南昌市青少年体育联赛、全市体传校比赛、省运会选拔赛等,还有“娃娃学游泳”、“娃娃学体育”、“奔跑吧•赣鄱少年”南昌市青少年夏令营等公益培训活动,让数万名青少年参与到科学健身中来,培养体育兴趣,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衷心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心以及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给予关注和支持。


南昌市体育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