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2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8-09  访问量: 

邹玉萍代表:

《关于建设健身步道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经深入调查研究,现回复意见如下:

一、建设健身步道的建议符合国家现行的有关文件政策精神,既能增加体育服务供给,又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与我局一贯的做法是一致的。江西省发改委《关于做好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和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赣发改办社会〔2021〕78号)中,将健身步道列入中央预算内资金主要支持项目。市发改委和市体育局《关于报送“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整体解决方案的请示》(洪发改文〔2021〕200号)中提到,“以补齐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为重点,加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社会足球场、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改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条件,其中,新建健身步道不少于500公里,逐步建立覆盖全域的步道体系。”                      

二、《南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全市100%县(区)建成中小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00%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每平方公里建成不少于1公里长度的绿道或健身步道。”

三、下一步,我局依据《南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健身步道建设工作,在“十四五”期间逐步建立覆盖全域的步道体系。

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南昌市体育局

2021年8月6日